天津市“政采贷”前两月融资额1.47亿元

天津市“政采贷”前两月融资额1.47亿元
2023年03月26日 10:51 新华网天津频道

转自:天津日报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我市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政策环境,持续推广“政采贷”线上融资模式,助力民间投资发展。1—2月份,全市“政采贷”融资业务58笔,融资金额1.47亿元,同比增长73.9%。

  政采贷,指的是中小微企业在获得政府采购中标(成交)通知书后,向金融机构直接申请融资。金融机构依政府采购合同金额为限,为其提供融资服务。市财政局依托已经建成的横跨政府部门、人民银行、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的信息传输渠道,通过人民银行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已向全国43家金融机构推送我市政府采购公告信息17万余条,为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配上“加速器”。

  针对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企业政府采购信息不对称问题,市财政局强化重点环节监管,印发制度文件,要求我市各级预算单位及时完整准确公开政府采购合同,积极配合中小微企业开展合同融资。仅2022年,我市中小微企业通过中征平台获得“政采贷”融资5亿元,同比增长104%,在全国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中排名第一。(记者 岳付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中小微企业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