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创新驱动 助力扩充产能

加快创新驱动 助力扩充产能
2023年03月26日 10:52 新华网天津频道

转自:天津日报

  5年时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新材料领域前沿,以创新驱动核心技术能力提升,茁壮成长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迈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实步伐。

  昨天上午,位于东丽华明高新区的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基地正式启用。这里将成为以航空航天为代表的大交通领域构件研发中心、新材料领域技术创新中心和多功能新材料功能一体化部件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助力提升天津航空航天产业链竞争力。

  作为在东丽区本土孵化成功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落户华明高新区,5年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团队从十几人壮大到400余人,生产空间从最初的5000平方米逐步扩大到18000平方米,研发项目和申报专利数量年年递增。

  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建筑面积超4.2万平方米,由一栋连体结构的研发大楼和两个生产车间组成,建筑外观呈流线型设计,科技感十足。

  “总部基地主要用于科技研发和产品生产,助力企业迅速扩充产能。目前,我们在商业航天领域已有多个产品具备批量生产能力。总部基地启用后,将在研发人员力量和资金上加大投入;在新材料产能方面至少扩大两倍以上。”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总设计师季宝锋说。

  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坚,解决“卡脖子”难题,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天津市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与西安交通大学成功“牵手”,共同开发高智能自动铺丝机的研制和应用,实现了复合材料制造关键技术自主可控。

  在总部基地启用仪式上,天津爱思达航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产业链上下游领军企业共同成立了航空航天联盟企业技术中心,联手开展项目研发,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在航空航天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推动下,政府搭建起产业服务平台,助力招才引智、精准对接技术,使企业得以快速发展。未来,我们还将积极借助高校、科研院所等优势资源,凝聚科技创新合力,强韧筋骨,走稳科技自立自强之路。”季宝锋说。(王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