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美国人叫嚣“台湾应教全民使用AK-47” 被怒批!

这个美国人叫嚣“台湾应教全民使用AK-47” 被怒批!
2023年03月26日 10:51 环球网

13日,他在窜访台湾前抛出“美国将摧毁台湾半导体产业设施,以免其落入北京手中”的“焦土化”台湾言论;24日,奥布莱恩在台北的记者会上更是变本加厉地表示:“台湾应该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数百万人都会使用AK-47步枪,则可吓阻中国。”

此言一出,岛内网络上瞬间炸锅,相关报道下的留言区被愤怒的网友留满痛批的评论。

▲资料图片:罗伯特·奥布莱恩。▲资料图片:罗伯特·奥布莱恩。

“看来命尽党是铁了心要听丑国粑粑的话。”“特朗普的蠢货来台骗吃骗喝。”“我相信像奥布莱恩这种美国人就只是要利用台湾。”“老是要别人当前锋,丧心病狂的国家。”“美国一边太平洋一边大西洋,什么战争都不会让美国人拿扫把打敌人,所以美国极端乐于在世界各地制造战争,遥控别国人民打仗,好像在玩游戏,又可以发战争财,满口仁义道德,虚伪可恨!”

对于奥布莱恩的言论,岛内最火的网络论坛PTT上,网民直呼“美国人不演了”。还有网友提到:“美国人真得很诚实。台湾变战场,城镇战、巷战打至最后一人;台积电搬美国。这两个愿望都讲得这么直白。”

更有网友起底奥布莱恩涉台妄语:“把台湾打造成‘豪猪’是‘炸台积电’的奥布莱恩提出的,都是要‘抗中灭台’的主意。”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前民意代表郭正亮揭露,蔡英文特别安排颁发勋章给奥布莱恩颇有向美示好的意味。对于这一行为,郭正亮怒批,奥布莱恩不只讲过要炸掉台积电,还称要在全台湾派出所内大量部署刺针导弹,并要求台湾训练民兵,结果蔡英文还颁给他勋章,“实在太离谱”。

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则痛批,奥布莱恩的话在网络上沦为笑话。他怒批道:“蔡当局让两岸关系变得战火一触即发:延长役期,台湾变成美国在东亚的战备储存火药库;美国人卖我们‘火山’布雷系统让台湾变成布满地雷的岛屿。现在奥布莱恩又献策要全民皆兵,一步步把台湾推向战争。”

台湾《联合报》25日评论称:“派出所放刺针导弹、必要时摧毁台积电,乃至全民学习用枪,都是标榜誓死焦土。”评论还说,维护台海和平是重中之重,然而奥布莱恩对台湾数次提出的建议,都像是“请鬼拿药单”。

与民进党政客一心追随美国“抗中保台”、挑起两岸紧张不同,岛内民意则清醒得多。

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公布最新民调,59%民众赞同“不管美国对台湾有多好,都是为自己的利益,对台湾不一定好”的说法。该基金会21日也公布过一项民调,77%受访民众乐见两岸恢复交流、降低紧张关系。

台湾民众朴素自然爱好和平的愿望,不应因这些窜访台湾的美国政客跳梁式的表演而被忽视。

2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汪文斌回应道,“民进党当局给这种鼓吹‘毁台’计划的人授勋,只能表明他们嘴上说的‘爱台’是假,卖台才是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