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新增入库148个“高研值”项目

昌平新增入库148个“高研值”项目
2023年03月26日 10:54 北青网

转自:北京青年报

华夏英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科研华夏英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科研

本报讯(记者 张月朦 通讯员 尚颖)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昌平区获悉,截至2月底,昌平区今年新增入库“高研值”项目148个,其中外资项目19个,全市位列第二,已完成全年任务的38%。

人工智能技术在推动医疗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聚焦视网膜影像人工智能产品的研发和应用的北京鹰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鹰瞳科技)就是今年新入库的企业之一。该公司副总裁苏文表示,医药健康产业是昌平区的优势主导产业,并形成了全产业链聚集态势,同时具备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惠政策。为此,今年2月鹰瞳科技和昌平区政府达成了战略合作,签约后的合作主要涉及中老年人慢性病预防、控制和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两个方面。

“得益于昌平‘两区’建设快速发展,昌平区政府及各委办局提供的政策、协调各种资源等支持,鹰瞳科技昌平工厂在去年4月落地并投入使用。”谈及未来,苏文满怀期待,“我们希望在昌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合作,争取发挥出企业合力,把医疗AI视网膜检测真正普及开来。未来,我们会不断通过科技创新,提高和夯实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的技术和产品优势。”

今年以来,昌平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吸引着一批又一批企业项目入昌发展,总体经济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态势。龙头企业和优质企业“群贤毕至”,他们为何纷纷选择这里?

华夏英泰(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英泰)联合创始人赵学强给出了答案,“‘生命谷’是打造生命科学的一个研发高地,这里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业氛围,特别是在基因和细胞治疗领域,包括园区企业都已经有了不错的前期进展。”赵学强告诉记者,近两年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一期二期都有了进一步的优化提升,汇集了200多名顶尖科学家和高层次人才,入驻了百济神州万泰生物等500多家创新型医药健康企业,扎根昌平不仅能够促进企业之间的交流,还将带动整个产业发展。

筑巢引得凤凰来,近年来,昌平区主动融入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两区”建设全局,为加快释放医药健康产业政策红利,营造产业氛围,昌平区整合市、区招商引资优质资源,建设投资推介和宣传展示平台,全面展示资源优势、产业氛围、发展环境,并深入挖掘和对接重大项目信息。此外,昌平区还制订了《昌平区招商引资中介服务机构奖励办法(试行)》,充分调动中介机构参与招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如今,昌平区生物医药产业呈现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成为企业家和科学家创业的沃土、投资的热土、生活的乐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