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铲湾口岸迎来首批远洋金枪鱼

大铲湾口岸迎来首批远洋金枪鱼
2023年03月26日 10:54 深圳新闻网

转自:深圳商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3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赖敏虹 邢磊)3月21日上午,大铲湾边检站民警早早等候在码头边,等待海外生产作业满载金枪鱼回归的中国籍远洋渔船“中洋16”和“中洋88”缓缓靠岸。据了解,这是大铲湾港口规划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项目后远洋渔船首次靠泊大铲湾口岸,2艘渔船共载有327吨金枪鱼。

为确保金枪鱼尽快端上消费者的餐桌,大铲湾边检站提前谋划部署,采取“边靠边核、直卸直验、即报即检”的检查模式,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间,为企业节省成本,保障金枪鱼新鲜进港。

船舶靠泊后,大铲湾边检站接到有印尼籍船员急需就医的求助,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为急病船员开通“绿色通道”,尽全力为该船员就医争取宝贵时间。此外,大铲湾边检站还积极联系蚝业社区义工团体,到口岸为船员提供心理咨询、身体检查、公益理发等各项贴心服务。

记者了解到,以大铲湾三期填海区为空间载体的国际金枪鱼交易中心是深圳市现代渔业发展规划国家级示范工程。大铲湾边检站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远洋渔船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流程,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交流,实现通关“零等待”、作业“零延时”,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双区”建设、助力宝安“跨越发展年”贡献边检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