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旅客切实感受到速度和温度 两岸“小三通”扩大通行人员范围

让旅客切实感受到速度和温度 两岸“小三通”扩大通行人员范围
2023年03月26日 11:01 央视网

转自: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自3月25日开始,两岸“小三通”航线扩大开放台湾民众及大陆配偶客运中转。陆委会当天表示,中转也适用于在台陆生。

两岸“小三通”自1月7日复航以来,仅限金马地区民众及当地大陆配偶搭乘。从3月25日开始,才扩大至所有台湾民众及大陆配偶往来中转。航线开通当天,不少台商旅客都表示,早该恢复这个便捷通道,省时又省钱。

为便利旅客出行,“小三通”航线也由每日2个航次增加至最多12个航次,而且是双向对开。大陆方面为了方便两岸民众往来,厦门边检站还启用了全链条智能化应用,增设“黄金通道”、闽南方言特色服务等,方便旅客高效顺畅通关。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高崎边检站边检处处长 陈锦来:从购票、检票、通关、登船全链条数据的智能化应用,实现数据实时核对、船班即时放行,对需帮扶群体提供专属指引、专程陪同、专用通道、专业本语等人性化服务举措,让经厦金航线往来的广大出入境旅客,切实感受到这条“黄金通道”的速度和温度。

另据台媒报道称,台陆委会25日表示,在台及金马地区的大陆学生,即日起也可透过“小三通”中转台湾本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