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降价潮下谁在负重前行 各家单车利润谁占优?

数读|降价潮下谁在负重前行 各家单车利润谁占优?
2023年03月26日 10:52 新京报

转自:贝壳财经

降价促销是一场以价换量的游戏,市场瞬息万变,谁的抗压能力最强?

贝壳财经记者梳理发现,2022年上半年整车业务毛利率超过10%的企业有3家,其中长安汽车的整车业务毛利率最高,达19.7%,平均单车毛利9354.21元。2022年上半年,比亚迪江铃汽车平均单车毛利超过万元,对“价格战”的承压能力较强。

传统车企的规模优势可覆盖销售、研发等其他成本,从而减轻价格战带来的经营压力。广汽整车业务毛利率为2.9%,2022年上半年销量达114.99万辆,整体归母净利润达57.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32.6%。

企业盈利能力不强的情况下,降价促销增加经营压力。在降价车企中,有4家企业2022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其中东风汽车归母净利润下滑最快。受到电池、原材料的上涨,销量下降等多重因素影响,2022年东风汽车归母净利润下降80%,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从年初的9.8亿元下降至4.94亿元。

除了车企官方推出的促销活动,各地经销商也正加大降价补贴活动力度。东莞证券预测,在汽车市场需求恢复缓慢、国六换代临近以及经销商补库后库存压力较大等多方面因素下,汽车价格竞争愈发激烈,主动去库存背景下短期销量有望回暖。

 点赞 微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风汽车 车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