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安装摄像头需要经过员工同意吗?

公司安装摄像头需要经过员工同意吗?
2023年03月26日 10:57 媒体滚动

转自:法治日报

#公司女更衣室装监控近十年#【#公司安装摄像头需要经过员工同意吗#?】中国检察网公布一则案例:2013年至2022年3月,浙江嘉兴嘉善县某公司出于治安考虑在女性员工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女更衣室内安装监控摄像头,并通过公共大厅监控显示屏实时显示更衣画面。近十年间,公司数百名女员工更衣过程被摄像头拍摄记录并在公共区域显示。2022年2月,检察院在办理一盗窃案中发现此举,立即展开调查、召开听证会,并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诉前检察建议。同年4月29日,相关行政机关回复称已按照检察建议内容依法履职,拆除涉案公司违法监控摄像设备,并对县域范围内所有公共场所监控设备安装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公司可以随意安装摄像头吗?摄像头设置在卫生间门口等位置需要征得员工同意吗?是否侵犯员工隐私权?via.白鹿视频、北京广播电视台科教频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行政机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