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车”驶上“法治道”,金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展开

“未来车”驶上“法治道”,金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工作正在热火朝天展开
2023年03月26日 11: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金桥开发区以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未来车”产业,是浦东重点发展的六大硬核产业之一。2021年金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开放道路正式获批之后,梅赛德斯-奔驰上海研发中心、博世未来智能驾驶与控制(上海)研发中心、斑马智行、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等也纷纷落地金桥,形成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聚的新高地。

今年2月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正式实施,3月22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促进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规定实施细则》对外发布,标志着浦东“未来车”正式驶上了“法治道”。今后一旦满足对应需求,相关企业将可以在浦东新区行政区域内划定的路段、区域开展车内全无人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示范应用、示范运营、商业化运营等创新应用活动。

眼下,在金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开放道路上,AUTO X、新石器、萝卜快跑等无人驾驶智能网联车企业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测试工作。上海裹动智驾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AUTO X测试车安装了6颗激光雷达、2颗毫米波雷达和28颗摄像头,构成一个多维度的融合感知系统。该公司技术负责人章周翔表示,三种类型的传感器共同作用,最远能够感知到周围200米范围内的物体,包括颜色、大小和形状,形成测试车周围世界360度的信息融合。

新石器中研(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无人配送车则完全可以通过5G信号进行控制,并已开始在部分园区、大型社区和厂区投入试运营,可以当作物资配送车,也可以当作自动售货车。该公司政府事务部总监黄涵韬表示,设定好相关的线路后,无人配送车会按照时间自动启动,然后按照固定线路行驶到指定的点位。待任务完成之后,会按照指定的线路进行返回。

据了解,目前金桥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开放道路总长29.3公里。上海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测试示范区的运营机构,今年将抓住立法的利好,进一步扩大测试道路范围并打造部分商业化应用场景。上海金桥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瑜告诉记者,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公司将进一步推动金桥开发区自动驾驶测试道路的扩展,推动自动驾驶汽车、自主泊车和无人配送装备逐步从道路测试向示范应用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