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新增四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贵阳新增四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年03月26日 10:55 贵阳发布

转自:贵阳发布

3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包括“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4项内容,其中,贵阳有4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

贵阳本次入选“绿色工厂”的4家企业是贵州正和天筑科技有限公司、中车贵阳车辆有限公司、贵州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布在磷化工、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同时,贵州正和天筑科技有限公司还入选本次公布的“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近年来,贵阳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要求,把绿色制造体系建设作为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工业绿色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截至目前,贵阳共有“绿色工厂”35家,其中,国家级16家、省级19家,共有国家级绿色园区3个、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13个、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6家。

绿色制造是建设制造强国的内在要求,也是制造业转型发展的方向。2017年以来,工信部组织开展以绿色工厂、绿色产品、绿色园区、绿色供应链为主体的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针对符合“绿色发展”的企业给出权威认定,旨在完善我国绿色制造体系,助力工业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来源 | 贵阳网

编辑 | 戴敏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市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