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爽“天际线”,助力区域发展 杨思220千伏架空线将入地

打造清爽“天际线”,助力区域发展 杨思220千伏架空线将入地
2023年03月26日 10:57 新民网

转自:新民晚报

图说:220千伏杨思变电站及高压走廊改造工程(隧道部分)首台盾构始发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裘颖琼 摄图说:220千伏杨思变电站及高压走廊改造工程(隧道部分)首台盾构始发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裘颖琼 摄

  新民晚报讯(记者 裘颖琼)今天上午,浦东三林地块内的高压线路改造工程——220千伏杨思变电站及高压走廊改造工程(隧道部分)首台盾构始发。

  项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黄金纽带”三林楔形绿地、前滩绿地内,该工程主要是将杨思220千伏架空线入地,实现华夏西路中环段至外环的架空线路入地,减少城市“黑色污染”。同时,配合上海城市楔型绿地建设、打造“城市绿肺”,助力区域发展。

  据悉,为了让220千伏架空线安全入地,工程将新建全长1.8千米的电力电缆隧道,共设置5座工作井,4段盾构区间以及2段明挖段。其中,隧道最大埋深24米,工作井最大开挖深度32米。电力隧道工井不同于地铁车站,其空间相对狭小,导致施工难度大、工效低等多重困难。此外,工程上穿8号线覆土深度不够,还将下穿运营中的地铁8号线,也是一大难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