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与川足名宿同框,“黄色旋风”如何化作全兴“品牌风暴”?

老字号与川足名宿同框,“黄色旋风”如何化作全兴“品牌风暴”?
2023年03月26日 11:11 市场资讯

名酒价值回归、地位回归,是全兴近年来的坚定的发展主旋律。

3月25日上午,正是春和日丽,在四川成都阿迪达斯20号体育公园,一场特殊的五人制足球比赛却吸引了众多成都市民的驻足观看。

老全兴足球名宿邹侑根、魏群、黎兵、刘成在成都20号体育公园点燃足球激情,老全兴队与阿迪达斯联队高燃对战。

四川全兴足球队,在全兴酒业的品牌历史中有着重要地位。适逢四川全兴足球队成立30周年,全兴酒业再次与四川全兴足球队同框,将如何在川渝本土消费市场掀起又一次“品牌风暴”?

“黄色旋风”归来

比赛现场,四川全兴酒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洪谦参与开球,随即场上老全兴足球队队员奔跑的黄色身影,迅即引发了在场众多老成都市民有关90年代四川全兴足球队征战甲A的记忆。

在上世纪末,四川全兴足球队掀起的“黄色旋风”,曾是众多球迷青春岁月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光。彼时,全兴足球队带着川渝人民的期望,一路走向了中国甲A足球联赛的赛场,是川渝足球最为精彩的一段赛程

而对于长期深耕川渝本土市场的全兴而言,“全兴足球队”则是一份珍贵的与川渝消费者共享的荣耀,“品全兴 万事兴”的口号也跟随着全兴足球队一起深植于消费者心中。邹侑根在赛前的致辞中表示,今将陆续在老队员、老球迷中推动相关足球活动。

以此次球赛为起点,全兴接下来将再次引领产地市场消费者找回有关全兴的品牌记忆,进一步赋能品牌的升空和市场的拓展。

深耕本土

全兴绑定老四川的消费记忆

去年,全兴正式在四川本土市场开展了“中华老字号”品牌活动,更与前全兴球员密切互动,不断激发品牌活力。

今年以来,全兴产地市场保持深度互动“中华老字号”品牌,通过多个经典“老字号品牌”跨界联动,开展了众多品牌活动,在本土市场获得了极大的增量。从市场销售成绩来看,在产地市场声势浩大的品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前,全兴便对外表示,2022年在川渝市场取得了62%的大幅增长。这一数据,印证了全兴过去一年市场动作所取得的成果。

并且,全兴对于本土市场的深耕、精耕,还在继续。

本月中旬,全兴与成都市饮食公司签订了“中华老字号”战略合作协议,焕新川渝老字号,深度开拓“大都会文化之旅”,将以城市文化为载体,为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更生动、更深入的品牌体验。

可以看到,无论是全兴的足球基因还是全兴持续650年的城市印记,都是全兴在川渝本土市场独有的“先手牌”。

全力擦亮“成都名片”的全兴,为本土消费者带去更优质的消费体验的同时,也为行业带来了酒企巩固本土市场的发展样板。更重要的是,这种从本土市场开启的情怀营销,将持续为全兴的名酒复兴积攒起发展动能

不止情怀

全兴奋力冲刺名酒复兴

作为中国老八大名酒之一,全兴近年来的市场增速极快。特别是自“十四五”开局以来,全兴在省内市场以及省外市场的布局动作皆是可圈可点。

尤其是在这一轮的名酒复兴过程中,全兴更是跑出了亮眼的加速度。

以“奔跑”IP为代表,全兴三年来在全国市场范围内都进行了频繁的市场运作,在全国化过程中取得不俗成绩。去年全兴将这一IP进化为“并肩奔跑 全兴+”,并荣获了第3届酒业青云奖“十大影响案例”。

全兴深挖区域市场的机会点,通过不同市场进行“一地一策”,除了刺激市场消费,更扎实推进了品牌价值的回归。

作为拥有“中国名酒”这一稀缺资源的品牌酒企,全兴曾创造过全国产销量排名第一、全国市场销售额排名前三的出色成绩

名酒价值回归、地位回归,是全兴近年来的坚定的发展主旋律。结合全兴目前的发展势头来看,全兴的名酒复兴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在今年年初的经销商会议上,全兴表示,2022年,全兴实现了连续六年的双位数增长,要争取在2023年实现七连增

而全兴的稳步增长,必须夯实川渝本土市场,打造出继鲁、豫、皖等重点市场后新增长极。位于浓香大本营的全兴,正通过不断的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战略创新,赢得更多肯可能性。

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全兴对名酒属性的唤醒和焕新,情感营销的持续深入,全兴的复兴将更具确定性。

你怎么看全兴“老字号”的品牌价值回归?文末留言等你分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足球队 足球 四川全兴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