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名青海娃踏上"修心"之旅

52名青海娃踏上"修心"之旅
2023年03月26日 11:05 新华网青海频道

转自:海南报

  “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到站?”

  “你乖乖睡一觉,明天我们就到了”

  3月24日,在开往南京的K2188次列车上,先心病患儿普姆央宗瞪着大大的眼睛,对这趟旅行充满了期待。随着列车的轰鸣声响起,来自海南州、西宁市和黄南州的52名先心病患儿也正式开始了他们的“修心”之旅。

  “你们要多注意孩子的情况,行李放好,尖锐的东西也不要放在桌子和床上……”海南州人民医院带队医生李瑞锦正逐个车厢叮嘱大家注意事项。“医生你放心,我们一定配合你们,谢谢你们对孩子的关心。”家长羊刘梅说。

  经过29个小时的车程,3月25日13时41分,列车缓缓驶入车站。“请青海的朋友到一号站台集合……”一下车,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欢迎队伍”已经在这里等候多时。小朋友们手捧鲜花和毛绒玩具登上了前往医院的大巴车。

  提前安排孩子的房间和病床、招募大量志愿者参与孩子的接送工作、给每一个小朋友制作爱心联系卡、病房全面消毒……为了让孩子们尽快消除陌生感,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关心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做足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尤为一提的是,一次性救助超过5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苏青帮扶史上还是第一次。

  此次心佑工程·青海行活动中,南医大二附院派出耿直与袁振茂两位专家前往青海三地筛查,包括西宁市、黄南州和海南州,共计筛查528人,其中151个孩子确诊先天性心脏病。52名孩子将在家人陪同下分批来到南京接受手术治疗,孩子们分别来自汉族、藏族、回族、土族四个民族,最小的仅9个月,最大的17岁。

  普通先心病通过微创介入手术,一周左右即可康复出院,但因为病情复杂程度不一,同时孩子们存在身体素质等个体差异,此次“心佑工程·青海行”整个治疗周期预计将在一个月左右完成。

  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的关心指导下,南医大二附院对此次“心佑工程·青海行”活动高度重视,组织多个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协调孩子们的救治及生活事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心佑工程”是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外科组织发起、免费救助经济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健康帮扶项目,2014年,在医院大力支持下正式启动。团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十年如一日,行程100多万公里,义务筛查10多万人,筹资2500多万元,救治困难患儿1000多人,体现了江苏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2017年经江苏对口支援海南州前方指挥部协调推动,该项目在海南州实施,到目前共有海南州基层困难家庭的95名孩子得到免费手术治疗。(高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青海省 医院 海南州 列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