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和妈妈掉水里先救谁?有答案了!

女朋友和妈妈掉水里先救谁?有答案了!
2023年03月26日 11:01 东方网

转自:上海奉贤

多读书,多学法,走遍天下都不怕!

说到学法,很多人会觉得这就是法律工作者的事儿,这么复杂的条条框框,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有什么用呢?但其实学法非常重要,不然一不小心,你就会踩到法律的红线。

今天小编就跟大家普及一些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法律知识,来看看这些违法行为在你身上有没有发生过。

1.女朋友和妈妈,我该救谁?

正确答案:先救妈妈

《宪法》规定,成年子女有赡养扶助父母的义务。中国《婚姻法》也规定: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其中当然包括,当父母深陷险境中,子女有义务进行救助,否则可能构成不作为方式的故意杀人罪。对于恋人朋友而言,仅构成道德义务。

那么问题来了!

老婆和妈妈,我该救谁?

正确答案:两个人都具有救助的法律义务,考虑到实际情况,先救任何一方,法律都予以认可。

法律规定,夫妻之间同样具有扶助义务,因此妻子和母亲都需要救,但考虑到只能先救一个的实际情况,先救任何一方都合法。

2.朋友之间打牌输赢超过50块,

算是赌博违法行为吗?

正确答案:构成赌博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条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条件的,或者参与赌博赌资较大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上三千元以下罚款。

上海市规定:《上海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处罚裁量标准(试行)》规定,个人赌资在人民币100元以上的,就属赌资较大,可予以治安处罚。

3.业主不交物业费,可以断水断电?

正确答案:不可以

《民法典》第九百四十四条规定:业主违反约定逾期不支付物业费的,物业服务人可以催告其在合理期限内支付;合理期限届满仍不支付的,物业服务人可以提起诉讼或者申请仲裁。

物业服务人不得采取停止供电、供水、供热、供燃气等方式催交物业费。

(转自:上海奉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赌博 法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