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风物邀您品味春天,“紫金杯”乡村振兴志愿直播季来了

江南风物邀您品味春天,“紫金杯”乡村振兴志愿直播季来了
2023年03月26日 12:13 扬子晚报

为充分发挥旅游为民、旅游富民带动作用,按照“深化文旅融合、促进市场繁荣、提振乡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的总体思路,江苏省文旅厅将于2023年3月31日在泰州市兴化市千垛菜花景区中心广场启动第十四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在本届江苏省乡村旅游节,由省文投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兴农有我·共同奔富”紫金杯乡村振兴志愿直播季将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举办兴化专场。

本次专场紧密围绕“水韵江苏·美好乡村”主题,以娓娓道来“说故事”的方式,将时下江南最热门的节气土特产品、非遗手作和乡村旅游线路熔铸一炉,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直播案例。通过视频、连线、秒杀、场外问答等多种形式,在介绍江南风土风物的同时,也“春风化雨”般助销乡村土特产品、非遗商品,拓展文旅消费新需求、新场景,促进江苏乡村农文旅消费市场复苏。

据悉,本次率先亮相直播间的特色商品包括:来自苏州寒谷渡、已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洞庭碧螺春,来自南通承林木雕非遗传承基地的红木精品,来自徐州马庄村、曾赠予国家领导人的非遗香包,还有彩线结艺、绣花虎头鞋、面塑、剪纸、农民画等手工艺现场展演,更有推介兴化美丽乡村:东罗村、刘泽村、唐庄村、陈杨村、徐圩村的环节……三个小时不间断的直播,俨然就是一堂精心编排的江苏乡村文化课。

为了让直播兼具深厚的底蕴及活泼的形式,主办方特邀在各大平台拥有百万文化粉丝的非遗头部达人:匠心严选老杨,搭配紫金杯大学生直播专项赛选拔出来的志愿大学生陆悦,通过新老传承和帮带的方式,让直播更加有声有色,充满看头。

来自苏州的匠心老杨告诉记者:“江苏是工艺美术和非遗手工艺大省,但目前除了苏州、扬州发展比较好外,其他很多地方濒临断代,作为这个领域的代表,我特别希望有更新的传播手段多多为江苏非遗进行宣传推广,文化直播就是其中一种。”来自启东的大学生陆悦则表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本就出身乡村,参与这次‘寓教于售’的文化直播特别幸运,希望能为家乡农文旅事业的特色推广蹚出一条新路!和杨老师一起直播三小时,也是上一堂难得的实践课,我将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努力提高自己的带货水平和知识储备。”

据主办方介绍,江苏省目前拥有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60家,数量居于全国前列,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14家。本场直播后,还会继续送主播下乡,送文化下乡,将直播间搭建在广袤江苏的田间地头,把年轻人输送到乡村振兴的前沿阵地。3月31日9:00-12:00,在抖音紫金甄选直播间,诚邀您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一同见证文化直播的魅力!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遗 江苏省 江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