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说准备采取更多行动确保银行存款安全

美财长说准备采取更多行动确保银行存款安全
2023年03月26日 12:14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3月23日表示,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在银行体系动荡之际保障美国银行存款安全。

耶伦当天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听证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已使用重要工具迅速行动,防止银行业危机蔓延,如有必要会采取额外行动。

关于美国经济状况,耶伦表示,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导致通货膨胀,但供应链压力和运输成本正在下降。

在债务上限问题上,耶伦表示,美国债务违约将破坏美元储备货币地位,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经济衰退或更糟。

美国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本月中相继关门,引发银行业动荡。硅谷银行已被联邦监管机构接管。包括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内的多个联邦机构正在对硅谷银行展开调查。

耶伦22日出席美国参议院听证会时说,在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关闭后,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没有考虑为银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险。这一表态打击市场信心,引发美股显著下跌。(据新华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耶伦 银行 银行存款 硅谷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