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皮皮虾”强势回归,挑吃小窍门拿走不谢!

网红“皮皮虾”强势回归,挑吃小窍门拿走不谢!
2023年03月26日 12: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春雨稀、虾蛄肥,又是一年饕餮季。皮皮虾,快点到我碗里来!

先别着急吃,单剥壳就已经难倒我了~快邀请专家来为我们讲讲如何正确吃皮皮虾吧!

医学顾问

华东理工大学韩莉君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食品安全博士、上海市食品安全研究会专家组成员、上海市食品学会食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 刘少伟

皮皮虾是大众喜爱的海鲜,其学名为“虾蛄”,也叫虾爬子、虎虾、琵琶虾等,因味道鲜嫩多汁而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营养价值

虾蛄蛋白质含量20%,脂肪含量0.7%,富含维生素、虾青素、氨基丙酸等营养成分。

虾蛄含有较高的钙、镁、磷等元素,氨基酸组成合理,有通乳、补肾的功效。

在虾蛄加工过程中,为了便于保鲜,占其体重40%-50%的虾蛄头及虾壳通常会被剔除。研究表明,这些副产物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蛋白质、虾青素、脂肪酸、钙、磷、镁等,同时富含各种氨基酸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如何挑选

01 观察外表

新鲜的虾蛄颜色发青发亮,眼睛清亮不浑浊,且其背部为弓形,尾部会保持张开状态。

若虾壳颜色泛黑,说明已经被采捞上来有段时间了,口感不新鲜。

02 判断公母

通常来讲,买母虾蛄更好,因为肉更多。可以将虾蛄反过来,如果靠颈部的地方有三条白色横线,说明为母虾蛄。

03 捏捏虾身

尝试捏一下虾蛄,若肉质紧实有弹性,则说明它是优质的。

04 看看虾膏

挑选出母虾蛄后,将其举起背对着光线,观察腹部是否有一条从头连至尾的线,这条线即为美味的虾膏。

剥壳妙招

1.用剪刀或其他工具,剪去虾蛄的头部。

2.将虾蛄身体的一侧,用剪刀剪去3~5毫米,能看到虾肉即可。

3.以同样操作方法,剪去虾蛄身体的另一侧。

4.从虾蛄的头部开始,慢慢揭开其背部的壳。注意速度不能太快,否则虾肉会和虾壳粘连。

5.慢慢揭开背部虾壳,直至虾尾,看到完整虾尾时,将其轻轻提起。

6.从虾蛄尾部开始,将虾肉从腹部的壳上缓慢剥离下来,即可得到完整虾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皮皮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