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主动作为!内蒙古人社系统要当好这“六个员”​

上门服务、主动作为!内蒙古人社系统要当好这“六个员”​
2023年03月26日 12:33 内蒙古新闻广播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厅制定印发《全区人社系统优化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人社服务要窗口前移、纾困解难,当好企业“服务专员”。

为解决企业“用工荒”,鄂尔多斯市就业部门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将招聘会开进产业园助力企业解决招工难。

隆基鄂尔多斯区域平台人力资源负责人 赵永胜:“就业部门主动帮助我们企业面对面的解决用工和招工的困难和问题,效果非常好。”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主任 张永恒:“今年我们走进企业,了解他们的需求,解决企业用工荒,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自治区人社厅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中,措施第一条就是为企业设立“服务专员”。

自治区人社厅 政务服务处处长 张海涛:“企业需要什么,有哪些问题需要人社部门解决,我们就做什么。通过服务专员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人社的惠企政策,把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做扎实。”

3月初,自治区人社厅已经启动 “走基层送政策”“走流程优服务”等工作,接下来通过人社“服务专员”深入企业不仅当好送政策的“宣传员”,还要当好企业用工引才的“服务员”、职业培训的“指导员”、劳动关系的“协调员”、人社服务的“代办员”和企业发展的“联络员”。

张海涛:“‘服务专员’进企业提前对接企业用工需求、缺工情况,还要帮助企业把职业培训方面的工作带动起来,指导企业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用工管理、薪酬分配、休息休假等制度,引导帮助企业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微信公众号等办理人社业务,定期对接企业,跟踪掌握企业需要人社部门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记者:张玉纯

编辑:敖   琳

审核:岳   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内蒙古 鄂尔多斯市 自治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