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提升阅读素养 这家民企向大足区中小学捐赠百万元图书

助力提升阅读素养 这家民企向大足区中小学捐赠百万元图书
2023年03月26日 12:39 华龙网

转自: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捐赠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捐赠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梁长炯 首席记者 佘振芳)3月25日上午,重庆市大足区“沐时代春光、品大足书香”全民阅读活动暨“中小学生阅读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仪式在大足区海棠中学举行。重庆五洲世纪文化产业集团现场向大足区中小学生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图书,助力青少年阅读事业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此外全民阅读也连续10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文化事业建设和全民阅读工作的高度重视。阅读对青少年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大足区是文化大区、文化强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这里不仅有享誉全球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在文化事业建设与发展方面也走在前列。大足区把全民阅读工作作为全区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创新阅读服务形式、参与全民阅读活动、积极扩大读者范围等一系列举措,推进全民阅读工作,成为滋养全民阅读事业发展的一方沃土。

活动中,大足区教育委员会正式发布“大足区中小学生阅读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通过以“小手牵大手”,进一步推动全区全民阅读工作走向深入,全面提高全区全民阅读素养,打造“书香大足,书香校园”,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民营企业,五洲世纪集团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多项爱心公益活动,在重庆、内蒙、贵州、云南、河北等多地公益捐赠支出已达5000余万元。集团与旗下相关企业先后荣获“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并入选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2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