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提套取公积金后果很严重!河源已查处一起

骗提套取公积金后果很严重!河源已查处一起
2023年03月26日 17:38 政府网站

转自:河源发布

虽然住房公积金归职工所有

但必须专款专用

伪造材料骗提套取公积金

后果很严重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查处一起

伪造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行为

近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查处了一起伪造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

此前,某企业职工张某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住房公积金窗口,以购买二手自住住房名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并按要求提供了房屋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完税证明以及《不动产权证书》等资料。由于张某是在外省购买住房,其同时提供了户口簿,显示其户籍已迁移至购房所在地。在审核资料过程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初步认定张某提供的户口簿涉嫌伪造。经公安部门核实,张某的户籍并未迁移到购房所在地,确认张某提供的户口簿系伪造,张某对伪造材料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供认不讳。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住房公积金归职工所有,但必须专款专用,一旦发现有伪造证明材料、虚构住房消费行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不仅将依据相关法规政策规定处罚并全额追回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还将记载不良信用记录,一定年限内不得申请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业务,同时向所在单位通报;情节严重的,移交执纪执法部门查处。希望广大缴存职工引以为戒,汲取教训,自觉遵纪守法。

来源:河源日报

记者:雷宇烁

编辑:钟如玲  校对:王志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