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这条水道沿岸,将迎来美丽蜕变!

中山这条水道沿岸,将迎来美丽蜕变!
2023年03月26日 17:36 政府网站

转自:中山发布

“中山发布”重视网友们关切,凡是要求解决的民生民计留言,小布哥都会收集、梳理,尽快与有关部门沟通督办,每周“加量”进行回应!看看本周大家在关注什么?

阜沙镇

Q

网友:阜沙镇鸡鸦水道段能否修一下沿岸绿道供市民休闲散步?

A

我镇计划今年沿鸡鸭水道进行生态修复,面积约1600亩,通过地形塑造工程、硬质驳岸工程、河岸植被营造等工程开展生态修复工作,提升镇域内生态休闲环境。

Q

网友:位于阜沙市场附近的垃圾中转站又臭又吵,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A

由于阜沙市场附近的垃圾中转站靠近中心市场,且生活垃圾较多,容易产生垃圾臭味。我镇城市建设和管理局已按相关要求做好垃圾站内的卫生保洁、清洗、消毒等工作,确保垃圾站内清洁卫生,目前已安排专人进行早晚清洗垃圾站,要求工作人员每日喷洒除臭剂及消毒液,同时也要求附近市场、餐饮企业加强垃圾分类投放,将餐厨垃圾隔水后投放到餐厨垃圾收集桶中,减少垃圾臭味产生。

火炬开发区

Q

网友:华佗山顶的塔封闭好久了,什么时候重新开放?

A

因为该塔主体墙面出现墙体剥落,钢筋外露存在严重安全问题,现在已进行勘察设计加强补固程序,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将进行施工修复,修复后将重新开放。

Q

网友:火炬开发区的路大多都处于施工状态,围蔽施工的比例非常高。

A

目前我区市政工程主要为中建三局施工的中山市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是中山市重点民生工程,旨在通过雨污分流改造、存量管网完善、暗涵清淤、景观提升工程等改善当前河涌水质黑臭、杜绝晴天排口溢流问题,进而打造生态宜居的舒适环境。已要求施工单位加赶工期,尽快完工,还路于民。

小榄镇

Q

网友:东升坦背的利生铁桥至一新驾校端的河流经常散发出刺鼻臭味,河水也是黑臭难闻,望相关部门重视及整改。

A

该河段已完成截污管网铺设,下一步将进行支管到户,工程完成后,能缓解河涌水质。

Q

网友:小榄龙光玖珑府住宅小区旁边的物流园,每天晚上货车叉车卸货,噪音很大,影响小孩休息。

A

经查,该物流园实际为中山市金键货运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货运业务,在货物装卸及叉车运输过程中产生一定的噪声。根据检查情况,我镇已要求该公司落实降低噪音措施,装卸货物时注意轻拿轻放,避免在深夜装卸货物、维修及更换噪音大的叉车,减少噪声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

坦洲镇

Q

网友:坦洲镇佳境康城小区附近道路什么时候能贯通通车呢?

A

经了解,坦洲镇佳境康城小区附近道路目前除神农路S9至坦洲大道路口段外,其余道路均已打通。目前坦洲大道已启动实施,我镇将待坦洲大道与神农路路口处完工后,再考虑开展神农路S9至坦洲大道路段的筹建工作。

Q

网友:坦洲镇安阜村对出香海高速高架桥下的路口每天早上交通都很混乱。

A

公安机关已安排交警部门联同交通分局以及香海高速施工单位,到香海高速安阜收费站出入口位置进行实地调研,并根据道路实际情况作出调整。

石岐街道

Q

网友:现东明桥下的公园,每到周六日休息之时有很多人露营,卫生状况很差。

A

根据上述反映,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已联通相关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并要求社区安排保洁员加强卫生保洁。

Q

网友:石岐的东华桥何时复工?

A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开展慢行桥梁的方案设计,计划明年年初动工建设。

沙溪镇

Q

网友:沙溪镇隆都路雀鸟轩渔村经常燃放烟花,有时候突然放,家里小孩经常被吓到。

A

沙溪镇公安局已安排民警到雀鸟轩渔村走访检查,民警当场告知负责人,燃放烟花鞭炮时要作出警示,注意行人,特别是小孩,避免事故发生。

Q

网友:沙溪南路往汽车总站方向尾巴右边,有二手车商贩违停进行二手车经营,望处理。

A

我镇交警大队将安排警员加强上述路段的巡逻管控工作,并对周边商铺负责人作出警告教育处理,通知其及时对该行为进行整改。

三乡镇

Q

网友:三乡镇雅居乐新城都汇芸和璟峰间的市政道路,有一个市政污水井道盖口(沙坦路红绿灯路口处),长期冒污水出来。

A

该项目工程为三乡镇坦洲快线污水管道配套工程,因下游主管淤堵导致污水溢出。目前该工程已复工,我镇已督促施工方加快开展清淤施工工作。

Q

网友:三乡镇麻斗到神湾镇外沙的路晚上路灯昏暗,甚至不亮,开车看不清。不时有路人、电动车横穿马路,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A

经了解,该段道路建设年份久,路灯设施残旧,较难采购相匹配的零件更换。我镇计划对该段道路进行照明设施重建,目前正进行方案编制,待资金筹备完成后即开展更换。

 三角镇

Q

网友:东部外环高速三角段防汛陆附近的施工地点,夜晚施工噪音很大,十一二点仍然大音量施工,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A

住建局工作人员已对施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期间采取必要的隔音降噪措施、22点后停止作业并拍照片上传到工作群,确保所有设备均在停机状态,施工单位承诺严格落实执行。

Q

网友:三角快线由北至南方向与北外环交汇桥底,人行道限行桩被破坏。很多小车在人行道上违章掉头,十分危险。

A

已安排道路养护单位重新安装拦车柱,并对人行道进行局部修复。

南区街道

Q

网友:南区岐江河边的路刚刚整完,很多砂井盖突出,旁边沥青下陷严重。

A

南区沿江路岐江道仅做临江悬挑的慢跑道和自行车道,沥青路面下陷和沙井破损为原路面存在问题,已联系原施工单位要求其修复并承担质量问题相关责任。

Q

网友:南区城南立交桥桥下几个红绿灯都坏了,过马路很不安全,请问什么时候可以维修一下?

A

城南路/南外环路立交桥底信号灯已建设完成,由于与米兰阳光小区代表在出入口的交通组织问题上未能达成统一意见,暂未投入使用。南区办事处正在积极推动有关部门通过道路改造等手段完善米兰阳光小区车辆出入口的设置,待相关道路建设完成后,市交警部门将结合实际情况正式启用该处信号灯。

东凤镇

Q

网友:东凤镇东富路地标线模糊不清,路灯高过绿化树,夜间视野非常不好。

A

东富路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即将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合同后进场施工,建设内容已包含标识道路标线。

Q

网友:东凤湿地公园只有一个洗手间,太不方便了,洗手间永远排长龙。

A

和穗湿地公园在堤外用地保护范围之内,属于一级水资源保护用地,对于在公园再动工建设公厕的事项,镇有关部门正努力争取中。

目前,全市上下正在勠力同心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创建工作,如发现不文明行为可以向中山发布后台举报。

中山发布编辑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