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与美景相伴,2023顺义图书文化节办进松美术馆

好书与美景相伴,2023顺义图书文化节办进松美术馆
2023年03月26日 17:4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姿态万千的松树,古朴与现代相辉映的建筑,丰富多元的展览,北京网红打卡地之一松美术馆书香浓郁。3月26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顺义图书文化节在此举行。

本届图书文化节由顺义区委宣传部、天竺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3月25日至26日的图书节期间,各类高质量文化活动轮番上演,图书展示展销、文化论坛活动、艺术展览参观有机结合,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文化名人、知名作家现场举行包括新书发布、文化讲座、阅读对话等13场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

3月26日上午,在《巧作良工》讲座中,张博宏和骆凯两位专家用视频、图片、现场教学的方式,带领孩子们走进斗拱艺术,孩子们和主讲老师欢快互动,学到了许多知识。图书节期间,顺义本土著名作家许福元携新书《洋桥破浪》与读者见面。未来书店对话会上,书店人和读者展开讨论和想象,遥想科技时代的未来书店应该是多维空间的立体展现和更人性化的服务。

现场,市区两级100余家特色实体书店、文化企业,携千余种图书、文创产品亮相图书市集,展现了顺义本土优秀的文创元素,也展示了顺义丰富的文化资源。

图书节上,顺义区首创图书集采平台与区内实体书店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创建实体书店出版物采购的纸电一体供需合作。此举将极大丰富顺义区实体书店的图书种类,推动阅读公共服务文化体系建设和繁荣发展,提高实体书店纸电信息资源建设水平,共同提升实体书店建设与服务高质量发展,同时满足广大市民更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据悉,近年来,顺义区紧紧围绕实体书店建设,不断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各类实体书店132家,今年以来,各级开展图书阅读活动超过300余场,参与人群超过20万。通过围绕“全民阅读”展开的平台建设、品牌建设,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与书为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日渐浓厚,厚植下的阅读文化土壤,让氤氲书香成为潮白两岸一道靓丽的色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