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所奥运冠军姜冉馨的母校,将实施联合办学,促进奉贤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这所奥运冠军姜冉馨的母校,将实施联合办学,促进奉贤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2023年03月26日 17:55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家门口每一所学校,促进奉贤教育品质的整体提升,近日,奉贤区教育局对育秀实验学校、江山小学办学进行调整,以育秀中学和育秀小学联合办学模式促进学校新发展。

奉贤区育秀实验学校与奉贤区体育中心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联合开发了一系列体教结合项目。学校注重学生全方位发展,在射击、网球、跆拳道、击剑等方面都有自己的队伍建设,其中,学校的射击项目更是上海市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和奉贤区体教结合项目,奥运冠军姜冉馨曾就读于育秀实验学校。奉贤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说,育秀实验学校虽办学历史不长,但教师齐心协力,使学校取得良好办学成果,培养了奉贤区第一个奥运冠军姜冉馨等一批优秀学子,是老百姓有口皆碑的优质学校。

此次办学调整,育秀实验学校西校区与江山小学合并建立新的小学,命名为育秀小学,办学规模为40个班。育秀实验学校东校区,调整为独立的公办初中,更名为育秀中学,办学规模为40个班。实施育秀联合学校办学模式,成立育秀中学·育秀小学联合学校,实施“两块牌子、一套班子、一体化运作”的办学模式。

育秀实验学校校长王英说,育秀实验学校西校区与江山小学合并为育秀小学,将有助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合提升。育秀小学和育秀中学跨学段联合办学,可保持九年一贯的课程一体化、培养延续性的优势,把育秀联合学校办成一所学生素质全面提高、具有鲜明办学特色、市内一流的品质学校。江山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品莲表示,将做好两校调整中资源整合、人员磨合、情感融和、理念契合、工作配合等,平稳过渡,创新前行,在新成长教育之路上共同创造新育秀的新业绩。

目前,奉贤区已成立南桥·恒贤联合小学、实验·崇实联合中学、汇贤·奉浦联合中学、青溪·青村联合中学、奉二·头桥联合中学、奉贤中学附属小学·三官堂联合学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