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启动百家经营性公墓共建节地生态葬活动

辽宁启动百家经营性公墓共建节地生态葬活动
2023年03月26日 17:37 媒体滚动

  新华网沈阳3月26日电 24日,由辽宁省民政厅、辽宁省殡葬协会主办的辽宁省百家经营性公墓共建节地生态葬活动启动仪式在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举行。辽宁省民政厅、中国殡葬协会、辽宁省殡葬协会以及节地生态葬践行者家属共计150余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当天举行节地生态葬活动,庄重送别30位节地生态葬践行者。仪式现场庄严又温馨感人,通过现代文明的追思礼祭,以家书朗读、插柳寄爱、星河共祭、供奉青团等仪式,表达对节地生态葬践行者的缅怀和敬意。

  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是深化殡葬改革工作的内在要求,是殡葬改革的目标方向,对于减轻群众丧葬负担、节约土地资源、保护自然环境、推动移风易俗、促进生态文明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辽宁省积极推行殡葬改革,省内各市的节地生态葬工作在政策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规范管理、落实惠民殡葬政策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此次辽宁省百家经营性公墓共建节地生态葬活动得到全省103家经营性公墓的积极响应,是殡葬改革的一大创举,更是意义非凡的一次联名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殡葬协会公墓工作委员会主任、福寿园国际集团副总裁赵小虎表示,辽宁省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百家经营性公墓共建节地生态葬活动,在全国殡葬改革中实属创举,中国殡葬协会也将持续关注此次活动,并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节地生态安葬不仅仅是简单地缩小一方墓、一块碑,希望各公墓单位以“墓碑瘦身、纪念扩容、精神长存”为特点,提高民众对节地生态安葬的认可度,为殡葬行业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冯庆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辽宁省 公墓 殡葬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