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螺蛳做出26种口味,蒋坝螺蛳节上演2000余人一起“咻”螺蛳

小螺蛳做出26种口味,蒋坝螺蛳节上演2000余人一起“咻”螺蛳
2023年03月26日 19:39 紫牛新闻

扬子晚报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谢辉 骆兵 记者 朱鼎兆)千年古镇逢盛世,百里春风看画廊!3月25日下午,备受瞩目的2023洪泽(蒋坝)螺蛳节,在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银杏广场火爆开席。2000余人齐聚开幕式现场一起咻螺蛳,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蒋坝镇隶属于淮安市洪泽区,处在世界文化遗产洪泽湖古堰南端,始于东汉,兴起北宋,复建于明朝万历年间,是一个具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镇。来到蒋坝,一定要去看看让人流连忘返的醉美三公里、精巧别致的全国甲级民宿云沧海、百年老街、蒋坝院子、银杏广场、湿地花田……

当天下午2点,人们已迫不及待涌向银杏广场。400张桌子、1600把椅子,很快就被食客们“占领”一空,尤为壮观。从南京来的张菊女士为“占得一地”,一大早就赶来了。她说:“这里的螺蛳个个体大壳薄、肥满圆润,口感很好。我上周在玄武湖·洪泽(蒋坝)螺蛳市集上吃过后,就念念不忘。所以今天特意带孩子一起来。”

嗦螺蛳、喝啤酒、看演出……在螺蛳宴现场,食客吃得直呼过瘾,商户更是赚得盆满钵满。当天下午,蒋坝大排档老板蒋维强现烧现卖,忙得满头大汗,不到傍晚已卖出螺蛳1000多斤,销售金额近1万元。自2018年起,蒋坝每年3月都举办洪泽(蒋坝)螺蛳节,今年已经是第六届,螺蛳产值达3亿元,获评“江苏十佳丰收节庆活动”,这一年一开的宴席,已成为蒋坝“旅游富民”的生动实践。

目前,蒋坝已研发出蒜泥、香辣、酱香、蛋黄、泡椒、咸肉等26种口味,其中蒜泥、香辣、酱香螺蛳最受广大游客欢迎。

“如约举办此次螺蛳节开幕式,就是以螺为媒、以螺会友、以螺扬名。” 洪泽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黄涛介绍。今年,蒋坝镇螺蛳养殖面积达2000亩,产值超1500万元、较去年增幅30%以上。“蒋坝螺蛳”已获得农业农村部有机产品认证,取得了全国第一个且唯一的有机螺蛳认证证书。目前,“蒋坝螺蛳”正深化产学研合作,培育螺蛳新品种,已获批市级地方标准,正积极开展省级地方标准申报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果转化基地也于昨天现场揭牌。

螺蛳节活动将持续至5月上旬,除小螺蛳等湖鲜美食外,洪泽还为游客提供了泡温泉、赏花田、住民宿、游古堰等旅游项目。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淮安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