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德积街道:学应急救护知识,本色先锋“救”在身边

张家港市德积街道:学应急救护知识,本色先锋“救”在身边
2023年03月26日 19:39 紫牛新闻

“通过讲座,我掌握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报警、救援的基本程序,切实提升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更好地为生命保驾护航!”党员志愿者陈纪华说道。为普及医疗急救知识,提高福民村村民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增强村民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近日,张家港市德积街道福民村党委链接惠民社工、张家港市健华医院,开展“本色先锋‘救’在身边”-救护知识讲座,为辖区村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知识科普课。

活动中,福民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现场发放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手册,方便村民掌握基本救护知识。张家港市健华医院急救科护士长徐主任为大家介绍心肺复苏术、儿童成人异物卡喉咙、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理论知识,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围绕如何判断心搏骤停、把握心搏骤停后“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心肺复苏操作步骤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海姆立克”急救法及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发生气道梗阻时处理方法,通过腹部挤压法、腹部冲击法等,并现场模拟示范,详细地进行了急救动作演练。本次讲座不仅进一步提升了福民村村民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加强村民对危险防范意识的重视。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黄玉琴

校对 李海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村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