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大人工河开始“绣花边”:闵行浦江大治河公园开建

上海最大人工河开始“绣花边”:闵行浦江大治河公园开建
2023年03月26日 19: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2023年3月25日,闵行区浦江镇启动大治河公园建设,启动全新“生活秀带”。

细雨朦胧中,大治河北岸林地中,浦江镇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在公仆林和大治园种植当地“乡土树种”朴树、榉树、萱草等,保护好母亲河,打造高品质人居环境。

1977年,为减轻上海市区和苏浙二省汛期的洪水压力,上海市作出一项重大决策:在浦东地区开挖大河行“大治”,为黄浦江分洪,为上海“解患”。它就是上海水利史上留下光辉一页,被浦江镇鲁汇地区人民称之为“母亲河”的大治河。彼时开挖大治河是上海县(现闵行区)历史上最大的水利工程。

浦江镇现有森林资源1469.29公顷,森林覆盖率达18.58%;绿地面积20.5平方公里,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34平方米,位于上海前列。

近几年,浦江镇已完成绿道建设23.3公里,提升口袋公园3处,完成立民村乡村公园建设。

今年,该镇还将在上海戏剧学院闵行附属学校北侧西浦航地区改造宜嘉园,打造沪谚文化与家文化结合的主题公园;在北浦航地区打造童里花园,打造温馨与童趣并存的主题公园;目前整体完工进度70%,预计4月完成施工,进一步丰富独具魅力的滨江公园城镇建设。

3月25日,闵行区浦江镇启动大治河公园建设,当地干部群众下地植树以为公园奠基,以亲手植绿方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期许。

附近居民对大治河公园充满期待,实地查看以建言献策。

大治河是上海最大人工河,堪称上海人民的红旗渠。解放日报1977年至1978年曾多次就这一“人工天河”给予报道。

大治河公园所在地现状为林地。一些稀有观赏树种将保留,公园景观提升方案目前还在听取市民意见,稍后报专业机构规划。

栏目主编:张春海 文字编辑:蒋迪雯 图片编辑:蒋迪雯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李茂君 摄影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