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转化应用 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大会在江苏苏州举行

加速转化应用 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大会在江苏苏州举行
2023年03月26日 19:33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3月24日至25日,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年先进技术成果交易大会(以下简称“交易大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旨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资源集聚,实现融合发展,推动更多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国防科技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交易大会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首次与省级人民政府举办的全国性、综合性、系统性的交易活动,汇聚了10家军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信部7所高校、200多家民口企业的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以及长三角地区成果转化引导政策。

交易大会通过开展成果交易、项目路演、展览展示等,促进成果双向交易。成果交易包括技术交易和订货交易,项目需求发布采用“现场推介+现场洽谈+现场签约+数据展示”方式,项目路演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开展成果转化项目推介,展览展示设置先进技术成果、民口企业能力、转化中心一站式服务能力、长三角地区地方政府支持政策等4个展区。

作为交易大会系列活动之一,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峰会上发布了先进技术转化成果,45个转化项目供需双方签约,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与6家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于2021年7月落地苏州市相城区,成为推动国防工业科技成果民用转化的首个区域中心,构建起以转化中心为龙头、运营公司和转化基金为骨干的“一体两翼”工作格局,形成了成果库、需求库、项目库,目前已实现132个项目落地,有力推动了长三角国防科技工业与大工业深度融合发展,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3月24日,交易大会分会场之一——相城区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生态建设推进会上,相城区成果转化产业载体发布,一批优质空间载体集中亮相,将为航空航天、数字金融、先进材料、智能车联网等重点领域的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提供坚实支撑;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发布,将为企业和项目提供智能匹配、筛分认定和需求分析等全流程服务;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相城区孵化基地揭牌,该基地位于苏相合作区海鹰航空航天材料产业园,将提供约2万平方米办公用房和科研孵化用房,目前已建成投用。

近年,江苏从强化顶层设计、政策保障、央地合作、载体建设、双向转移等方面发力,依托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的区位作用,不断加快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步伐。下一步,江苏将进一步提升成果供给能力,加快成果转移转化,推动成果产业化应用。(肖心月)

编辑:罗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三角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