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接力!贵州三人篮球队赴台盘乡开展公益活动

梦想接力!贵州三人篮球队赴台盘乡开展公益活动
2023年03月26日 19:52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付磊) “同学们,来击个掌,我们一起进步!”3月26日,贵州省三人篮球队先后走进雷山县台盘乡中心小学、台盘乡平水教学点,开展体育用品捐赠、比赛交流等公益活动。

贵州省三人篮球队向学校赠送篮球贵州省三人篮球队向学校赠送篮球

  贵州省三人篮球队于今年3月成立,是目前贵州省唯一一支职业篮球队,且现有球员均有参加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经历。

  此次来到“村BA”举办地台盘乡,队员希望通过公益体育的力量,让孩子感受篮球魅力,快乐健康成长。

  “好高呀……”校园来了高个子大哥哥,引得同学们连连惊叹。台盘乡中心小学学生张国俊和同学搭档,与三人篮球队来了场友谊赛,出色的发挥获得队员们点赞。

队员与学生进行篮球比赛交流队员与学生进行篮球比赛交流

  “我长大要像他们一样,成为篮球巨星,再回来教体育知识。”张国俊告诉记者,今天有点紧张,没有打出应有水平,“不过瘾,还想再打一场!”

  “这是球队成立后,第一次开展公益活动,到基层传递体育精神,是我们应有的责任。”球队经理杨璨瑜说,孩子对篮球的热爱感染着每一位队员,也希望活动能影响更多孩子走进体育、热爱体育、享受体育,健康茁壮成长。

队员与学生互动队员与学生互动

  “村BA”的火热出圈刷新了大家对台盘乡篮球氛围的认识,也影响着当地校园篮球的发展。

  台盘乡中心小学校长张忠衡告诉记者,学校篮球社团人数最多,学生每天放学、周末都喜欢打比赛。篮球运动的广泛开展,特别是“村BA”场上释放的拼搏精神深深感染着他们,让孩子更健康、开朗。“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你看他们多开心。”张忠衡说。

队员向学生赠送签名篮球队员向学生赠送签名篮球

  “这是一次热爱篮球的双向奔赴。能够让孩子们在互动中感受体育的魅力,我们很乐意常来。”队员曲道情说,讲好体育故事、传递体育精神是运动员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和热情,一定能让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顽强拼搏、勇往直前。

  一审:郭秋含

  二审:丁 憐

  三审:李 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篮球 篮球队 贵州 接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