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节奏回来了”

“华为的节奏回来了”
2023年03月26日 19:58 环球网

3月23日,华为在上海召开了春季旗舰新品发布会。如期推出了旗舰手机P60系列、新款折叠屏手机Mate X3以及支持北斗卫星通信的智能手表WATCH Ultimate非凡大师系列还有耳机、路由器等多款新品。

华为的秩序在回归

在发布会现场,放眼望去,几乎座无虚席,发布会上观众们感受到了华为新品带来的惊艳体验。熟悉的发布时间,熟悉的地点,熟悉的氛围,一切都让人感觉那个熟悉的华为正在回归。

而这种感觉,也在华为终端业务首席运营官何刚这里得到了确切的印证。“去年Mate 50的发布,代表我们重新发布旗舰机。今年春天发布了P60也代表了整个发布节奏回归正常。”

“从P50到Mate 50中间的发布间隔了一年半时间,就是因为我们的连续性器件供应遇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延缓了产品的发布和供应节奏,在Mate50发布后经过半年多时间,我们能够发布P60,代表着我们回到了正常的产品交付节奏上,我们能够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何刚说。

在过去的历代产品中,华为形成了春季发布P系列,秋季发布Mate系列旗舰机型的节奏。华为P系列机型在诞生之初就以美学设计和摄影为最大卖点,可以说华为P系列凝聚了华为对美学的理解,承载着华为对品牌、设计、革新突破的思考和决心。

这一次的P60系列也确实做到了在美学设计上让市场惊艳。华为P60系列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洛可可白配色,它采用了业界首创的“凝光贝母”工艺,在手工制作的背板中,加入天然矿物质粉还原了天然贝母纹理,就像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珍珠贝母的纹理同样不可复制,因此洛可可白的机身设计不仅呈现出珍珠般的光泽,更是每一台都有独一无二的纹理。

与发布节奏和优秀的产品设计一同回归的,还有对市场表现的预期。何刚坦言,“近年来,因为国内手机市场趋于饱和,市场份额的上升面临挑战,从去年华为Mate 50发布后,华为还是行业里为数不多市场份额还在上升的厂商,尽管市场份额小了很多,但是,只要有华为有产品发布,我们的市场份额就在回归,今年P60、Mate X3的发布,我相信我们的市场份额还能再上一个台阶,期待在未来能够重回市场前列;在全球市场我们也在努力恢复,寻找解决方案,在海外也依然会有手机、手表、PC、音频等多种产品销售,也会持续在海外市场耕耘。”

有趣的是,正在大家还在关心华为今天发布的P60系列、折叠屏Mate X3能不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可的时候,何刚透露了一个信息:华为P60系列当中最特别的P60 Art版本,在三个电商平台都已经抢购完了!据华为方面在发布会上公布,P60 Art版本的起售价为8988元。

28个行业第一

华为的发布会上从来不缺的就是科技创新,这是华为对于每一个产品的态度和要求。在发布会现场,当华为终端CEO余承东介绍一个个的创新功能时,台下的观众喊出了那句被玩成了梗的“遥遥领先”!继而,引来了大批观众的欢呼声和笑声。

或许大家对“遥遥领先”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对于华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成果,却有着一致的认同。何刚说,“我们发布了两款旗舰手机P60系列、折叠屏Mate X3,还发布了旗舰手表华为WATCH Ultimate非凡大师,这个也是在旗舰手表上迈出新的步伐。三款优秀的产品在行业里都是非常超前的。据我的不完全统计,在这三个产品力我们总结了28个行业最佳或者第一。”

“比如我们的研发工程师受嫦娥五号关键零部件的启发,历时两年带来业界独有的超性能金刚铝并首次在手机上运用,让电池仓减重近50%,迈向了手机材料创新无人区;P60系列对光路进行了重新设计,首次在潜望式长焦镜组中加入聚光镜群,汇聚更多光线,结合RYYB传感器和业界最大的潜望式长焦F2.1大光圈,实现了目前业界最大的长焦进光量;我们这次发布的全球首款支持双向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表,采用全新悬浮式天线设计,在手表上实现了连接卫星收发信息的能力……”何刚对这一次的产品创新,如数家珍。

根据余承东在发布会现场公布的数据来看2022年华为PCT专利申请数量达到7689件,2017年-2022年国际专利申请人排名六年蝉联第一。可以说正是这些创新才让华为走到了今天。

就在不久前,华为公司在深圳坂田总部举办“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为在解题揭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获奖人员代表颁奖,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说,2022 年华为的研发经费是238亿美元,几年后随着利润增多,在前沿探索上还会继续加大投入。任正非称,近三年期间,华为完成了13000+颗器件的替代开发、4000+电路板的反复换板开发等,华为在前进的道路上并未止步。

何刚以“昆仑玻璃”举例说,华为跟国内的一家合作伙伴合作超过了三年以上的时间,失败无数次,才首次在Mate 50上得以应用,在材料领域里面,要持续地投入基础研究,并且跟行业最佳的合作伙伴一起合作,才能将能够商用且能量产的优秀材料用在华为的产品上。就像这次折叠屏Mate X3能够做到比有些直板手机还要轻薄,就是因为在材料方面实现了巨大突破。华为在折叠屏上用首次用上了耐摔的“昆仑玻璃”,华为的折叠屏也是首次能在行业中做到IPX8级别的防水。

这些行业中的首次,还都只是消费者能够在产品上所见到的创新。“在我们的材料实验室里还有大量的科学家在做更多的研究,这些基础研究快的可能有两三年,慢的可能已经干了七八年、甚至十年还不能商用,但是我们还在不断投入。”何刚透露说,“通过基础材料的研究,支撑我们的技术不断地进步,才能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产品的体验。”

在春暖花开之时,华为正式回归了正常节奏。正像何刚所说,“我也相信未来在高端市场,华为还会走到第一。我们相信通过我们持续发挥自己的优势,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支持我们。当然节奏回归正常,整个的市场回归正常,这个也是我们的追求。”

这一次发布会也让市场看到了华为在高端市场的技术统治力。华为也证明了自己敢在高端市场争雄的底气不是靠消费情怀,无论是旗舰产品的双向卫星通信、接近直板机重量的折叠屏手机、暗光长焦拍摄体验,还是每一台都不一样的“洛可可白”、首次带有不规则摄像头模组的P60 Art,华为都不断在探索智慧科技和科技美学结合的这条道路上,精进修行。

声明:本文为广告推文,相关服务由品牌方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