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休闲娱乐、商旅办公等于一体!金山这里不仅有约2500平方米的“桃源”,还有……

集休闲娱乐、商旅办公等于一体!金山这里不仅有约2500平方米的“桃源”,还有……
2023年03月26日 20: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天下午,金山区吕巷镇举行了花开吕巷 活力桃源”“三个百里”产业社区•田园总部推介会

近年来,吕巷镇积极探索实施“宅基共富计划”,通过盘活闲置的农民宅基地、集体资产等“微资源”,打造了一批集休闲娱乐、商旅办公、创新创业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田园空间。

吕巷镇夹漏村的560梦创桃源——交大木结构研学基地,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曾经的破旧厂房经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腾笼换鸟”。目前,该基地集餐饮、住宿、研学、展示、会议等功能一体,并同夹漏村民自治示范埭、上海米糕工坊、绿野仙踪林地、胥浦文化展示等功能区块形成空间联动,助力乡村振兴。

以江南小院为布局,通过宅基共富计划,将建于明清时期的老建筑改造成了区域面积800多亩的“合田安”经济发展总部,如今这里已成为荡田村村级党群服务引领点、村级经济发展总部和电子商务营销点。

这些发展项目,全都得益于吕巷近年来实施的“微资源”招商模式。据吕巷镇副镇长刘堃介绍,吕巷镇现有闲置可利用的农民宅基用房312栋、集体建设用房30栋和商业办公用房13栋。企业注册落户吕巷镇,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定贡献的,可优先享有上述资源的使用权,率先成为吕巷镇田园总部经济的一员。

据了解,吕巷镇也将利用此次活动的契机,在原有“微资源”招商的基础上,升级打造“三个百里”产业社区•田园总部。目的是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下,立足美丽乡村的良好生态禀赋,依托上海发达的注册型经济市场,通过场景再造、业态提升、功能植入等方式,吸引有情怀、有乡愁、有实力的企业家入驻,推动总部型经济发展。

未来,吕巷镇将通过良好的人文生态、产业生态和自然生态,全力构建契合田园总部企业成长需要的友好型发展生态,充分展示农业农村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和美学价值。

吕巷镇党委书记黄辉云表示,接下来,吕巷镇将在政策扶持上再加力,加大产业链整合激励;在要素保障上再加力,着力优化土地、人才等要素供给,努力满足田园总部企业发展的全要素需求;在优质服务上再加力,为田园总部企业从投资落地到深耕发展全生命周期保驾护航,让吕巷成为田园总部经济茁壮成长的沃土。

记者 | 朱林 冯秋萍

通讯员 | 费晨阳

编辑 | 潘婷

责编 | 俞萝寅 沈彦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桃源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