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帮扶团”,他们上门为企业解决问题!

成立“帮扶团”,他们上门为企业解决问题!
2023年03月26日 20:0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常规采样检测污染物指标频次过高,

能否减少检测的频次?”

“污泥处置费过高,

政府能否通过相关途径

适当减少处置费用?”

日前,在位于亭林镇的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企业工作人员就自身在生产环节中碰到的问题,向区生态环境局咨询。区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就问题一一给出了解答或建议。

嘉麟杰是一家主要从事起绒类面料、纬编羊毛面料、运动型功能面料等高档针织面料的开发与生产的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多个环节都会涉及到环保问题,操作是否合规?处理是否得当?面对复杂的安环条例,企业有时会摸不清方向。一位企业工作人员说:“像今天这样面对面交流,我们提出疑问,再由专业的人来答疑解惑,我们就能很清楚地了解哪些环节必须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

座谈前,区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了解了企业污染治理提升、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等开展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企业做了反馈,并给出了改进意见。

事实上,为了及时解决企业在生产中碰到的涉环保问题,近日,区生态环境局主动跨前,变“单向治理”为“双向奔赴”,组建了6支帮扶工作组,深入企业,主动问需。此外,还通过深化执法普法、发布守法清单等措施,有序推进环境管理帮扶指导专项行动。

接下来,6支帮扶工作组将继续深入全区130多家重点监管的企业,进行全要素、全过程的帮扶检查。

记者 | 朱林 武云卿

通讯员 | 蒋轶婷

编辑 | 沈彦菲

责编 | 俞萝寅 潘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态环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电港 001287 --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