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做群众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2023年03月27日 03:55 河南日报

    本报讯(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娜 通讯员 夏兴宇)3月22日,记者从原阳县检察院获悉,去年以来,该院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针对部分医疗美容机构无证经营、擅自开展“割双眼皮”“美白针注射”等服务,原阳县检察院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此后,有关单位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服务机构排查97家次,对23家涉嫌无证开展医疗美容的机构要求其立整立改。

    群众反映某豆腐加工作坊无证经营、卫生条件极差,原阳县检察院调查后及时发出检察建议。主管行政机关依法对该作坊进行行政处罚,并对全县129家食品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公开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投诉。

    发现辖区内有餐饮经营者自行清洗的餐具不符合卫生标准,原阳县通过检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排查餐饮经营者200余家,对56家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经营者要求立整立改。

    据介绍,2022年原阳县检察院牢牢把握“当好党委政府法治助手”工作定位,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受理立案公益诉讼40案,发出检察建议36件,办理的督促整治病死禽畜无害化处理案件被最高检公益诉讼研究基地评为“优秀案例”,办理的督促国有林场保护案件入选省院“典型案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检察院 作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