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发布2023十大民生实事

新乡市发布2023十大民生实事
2023年03月27日 03:55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代娟 实习生 陈曦)3月22日,新乡市召开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领域,发布了今年的十项重点民生实事。

    在加大就业帮扶和技能培训力度方面,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9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12万人、高技能人才5.5万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全年保持公益性岗位2.4万个。在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方面,今年全年新开工建设8所乡镇寄宿制小学,着力解决“城镇挤、乡村弱”的教育难题。新建、改扩建幼儿园26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85%以上……十项民生实事,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

    在确定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过程中,新乡市坚持“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尤其是2022年10月24日至11月24日期间,该市充分征求各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及社会群众建议,最终确定今年拟推进的10大项、28小项民生实事。

    新乡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洪伟表示,下一步将建立民生实事工作台账,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同时,明确要求各项民生实事由各单位“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每月对各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定期开展现场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乡市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