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作见实效

    郑州市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

    举行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推进“五联社动”关爱“一老一小”

    3月21日,2023年河南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郑州市郑东新区社会事业局承办,活动主题是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民政厅相关领导总结回顾了2020年以来全省社会工作发展成果,鼓励郑东新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社会工作为民服务水平。活动现场设置优秀社工站宣传区、游戏互动区、社工民生服务直通车、手工作品和传统文化体验区四个区域,各具特色的体验内容让参与群众应接不暇,“陶韵之家”陶笛社团、金如意艺术团歌唱队等多支郑东新区土生土长的优秀文艺志愿者团队为此次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郑东新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专业服务推动社会工作取得新突破,让辖区群众人人享有社工、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都能收获幸福。   (贺畅畅 李莉)

    南阳市卧龙区司法局

    开展世界水日普法宣传活动

    3月21日,南阳市卧龙区司法局开展以“珍惜每滴清水,拥有美好明天”为主题的“3·22”世界水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的知识和理念,让群众认识到水资源的可贵,珍惜水资源,提高全民节水环保意识,增强群众惜水、护水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习惯,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鞠雄)

    清丰县

    搭建检警协作平台 提升办案质效

    去年以来,清丰县人民检察院搭建检警协作“三大平台”,刑事案件办案质效显著提升。健全长效机制,打造全面监督平台。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一把手担任组长,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重大疑难问题。选派优秀干警组成办案团队,全力推动协作配合办公室规范化运行。强化协作配合,打造双赢多赢平台。派驻人员和县公安局法治部门工作人员可随时登录双方办案系统,共享办案数据。召开联席会议,及时调整工作方向。联合县公安局集中授课,明确办案尺度。针对不同类型案件,建立分级会商机制。聚焦办案核心,打造质效提升平台。提前介入,引导县公安局侦查取证,提出补查建议100余条。拓宽“两项监督”源头。通过确立简案快办工作原则,提升办案质效。 (柳森森 刘筱桐)

    中铁十八局产业发展公司

    开展教育宣讲 调动员工积极性

    “公司这次宣讲形式很新颖,让我耳目一新”“听了公司这次教育宣讲,我感觉信心满满。”近日,中铁十八局产业发展公司宣讲团在基层项目部结束宣讲后,两名职工谈论道。为及时调动全员积极性,该公司改变了以往下发文件对员工进行教育的惯例,抽调专人组成宣讲团,由公司主管领导率队,先后在天津、河北、河南、四川等各基层项目部逐一开展宣讲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       (马天立)

    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街道

    组织政银企对接 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这次政银企对接会,为我们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搭建桥梁,增强了我们企业稳步发展的信心。”一位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近期,郑州市上街区工业路街道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联合上街区金融办、区科工信局、交通银行上街支行举办政银企对接会。会上区科工信局对当前利企惠企政策进行讲解。交通银行上街支行针对企业的发展状况和业务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融资建议和融资方案。此次对接会有21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贷款意向3000万元。通过搭建务实高效的政银企对接平台,促进银企的良性互动、合作共赢,有效推动了资金要素的精准供给和匹配,进一步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稳步发展注入强心剂。(刘鹏)

    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

    获评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被评选为2022年度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工作先进集体。中建路桥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的国道310线郑州西南段改建工程多次获得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项目业主的表彰及高度评价。

    据悉,国道310线郑州西南段改建工程由东向西途经管城回族区、新

    郑市、二七区、新密市和荥阳市。该项目负责承建的第四合同段位于赵家嘴北二七与新密交界处,路线向西进入新密市白寨镇,经周脑村南、周家寨和刘家沟村北、董家沟南,在杨树岗村东上跨郑登快速路,并设置陈家沟双喇叭互通立交,之后路线折向西北,经杨树岗村南、宋家门西南,在高庙村西南采用分离式路基下穿郑少高速,并设置高庙双喇叭互通立交,穿过郑少高速后到达本施工合同终点。

    在建设过程中,该项目全力打造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绿色建造精细化、智慧工地信息化、扬尘治理常态化的“四化”工地,有效提升了安全文明和标准化施工管理水平,曾获得“河南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项目建成后,新的国道310线将整体南移,郑州城市框架将拉大数十平方公里,对解决污染穿城、改善交通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赵广胜)

    洛阳市涧西区

    消防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近日,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精心打造的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开放,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实地参观、互动

    打卡等形式,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消防文化熏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建设的消防主题公园位于涧西区洛浦公园西苑桥段,占地约1000平方米,在保留原有景观基础上规划改造,设置了消防历史沿革、消防法规、火灾警示教育、消防技能体验等功能区域,以退役消防车辆、主题雕塑、铜像消防员、卡通消防员、电子显示屏、文化长廊、橱窗标牌等多种形式,展示普及消防文化。

    此外,公园通过实物、图文方式,展示消防器材使用、消防法律法规、生活消防小知识等内容,在退役消防车的“器材展示柜”中全面展示消防器材装备,让市民在参观之余过把消防瘾。  (刘恒)

    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

    “五进”唱响消防宣传主旋律

    为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讲消防安全,人人懂火灾预防”的消防安全大环境。近日,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围绕近期火灾防控重点和季节特点,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五进”为抓手,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家庭、农村开展“有重点、有特色、有实效、有声势、有内容”的多元化消防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关注消防,积极参与消防工作,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构建“群防群治”的良好消防安全格局。   (孔国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