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有了“电子身份证”

信阳毛尖有了“电子身份证”
2023年03月27日 03:55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3月24日,“山水浉河云赏毛尖”信阳毛尖“521”区块链溯源体系上线仪式,在信阳市浉河区举行。这意味着,今后产自信阳“八大名山头”的2.4万亩茶园的茶叶,都有了专属的“电子身份证”。

    信阳毛尖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2022年,信阳毛尖以75.7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榜第三。

    浉河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浉河区是信阳毛尖核心产区,全区已发展茶园63万亩,年产干茶5.2万吨,涉茶产业总产值达102亿元,全区农民70%以上的收入来自茶产业。

    以信阳“八大名山头”著称的“五云两潭一寨”(浉河区董家河镇的车云山、集云山、天云山、连云山、云雾山,浉河港镇的黑龙潭、白龙潭和何家寨),因其独特的生态环境、气候特点,产出的茶叶口感别具一格,享有较高声誉。

    为进一步提升信阳毛尖品牌价值,维护“八大名山头”信阳毛尖的声誉和品质,浉河区运用物联网技术,采集茶叶种植管理、生产加工、质量检测等各环节数据,构建信阳毛尖“521”区块链溯源体系,让“八大名山头信阳毛尖”用上具有防伪溯源功能的溯源码(标识)。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只有采用摘自“八大名山头”、海拔高度在300米以上、2年内未使用化肥农药的茶园的茶青炒制的信阳毛尖,才有资格申请“八大名山头信阳毛尖”溯源码(标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