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口”搬到家门口(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大港口”搬到家门口(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全力拼经济 奋战开门红)
2023年03月27日 03:55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学桦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姚广强)3月24日,位于博爱县柏山镇的山东港口豫北内陆港建设现场,挖掘机、铲车机声隆隆,集装箱堆场雏形已现。

    “预计今年11月,一期工程的集装箱堆场、拆装箱库、装箱间全部建成。”山东港口物流集团负责人张鹏介绍。

    据了解,山东港口豫北内陆港地处新月、郑太、侯月、焦柳四条铁路线交会处,通过内部铁路专用线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月山编组站接轨。该项目占地约100亩,总投资规模约1.5亿元。项目以周边企业进出口煤炭、有色金属、橡胶等原材料作为重要基础货源,其他工业产成品适箱货物作为有效补充,围绕集装箱开展多式联运、保税监管、贸易金融等综合物流服务,构筑港口内陆物流服务平台。

    “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海铁、公铁联运的电子信息交互,在内陆港进行货物报关、通关及提单签发,为客户提供‘一次托运、一次付款、一票到底’的一站式服务,实现口岸功能前移,打造内陆腹地‘无水港’,成为豫北重要出海通道。”内陆港相关负责人马大占说。

    山东港口首个内陆港为何选在博爱?博爱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博爱县优越的地理位置,更因为博爱县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市场活力。

    月山编组站是郑太、焦枝、侯月三条铁路交会站,郑太高铁在博爱县设立焦作西站,博爱县已成为辐射全国的亿吨货物通道枢纽,是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呼南高铁的重要节点。正在修建的呼南高铁焦作至平顶山段、新焦济洛城际铁路,都将经过高铁焦作西站,博爱县区位优势更加彰显。

    近年来,博爱县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把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区域竞争力的重要突破口,发力建设豫西北、晋东南区域性枢纽。

    “山东港口豫北内陆港开工建设,将为博爱县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竞争力带来新机遇,进一步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我们将提供全周期跟进服务,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全环节、全流程快速高效推进。”博爱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博爱县 山东省 高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