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滨街道:聘请“瞭望员” 延伸为民服务触角

海滨街道:聘请“瞭望员” 延伸为民服务触角
2023年03月27日 04:35 媒体滚动

  ■ 记者 李婷婷 摄影报道

  目标

  ▲ 进一步调动全街道自媒体力量

  ▲ 整合摄影和短视频爱好者资源

  ▲ 做好辖区网络舆论正面引导和管理

  ▲ 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

  ▲ 加大舆论引导和网络宣传推广力度

  日前,海滨街道举办网络“瞭望员”聘任仪式,通过聘任网络达人作为网络“瞭望员”这一创新举措,进一步促进辖区网络文明健康发展,带动和传播社会正能量,融洽社会关系,开创基层社会治理的新局面。

  率先推出网络“瞭望员”制度

  在海滨街道网络“瞭望员”聘任仪式上,海滨街道相关负责人为首批6名网络“瞭望员”颁发聘书,并嘱托“瞭望员”们,不仅要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还要帮助更多网民提高网络防范能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和时代主旋律,传播海滨好声音,争做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和网络文明的推动者。随后,被聘任的网络“瞭望员”们结合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分享了网络自媒体方面的经验,并纷纷为海滨街道网络文明及文化宣传建言献策。

  热心公益的张继东是首批网络“瞭望员”之一。他经常参与公益活动,并在自媒体上尝试写一些文章来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不仅积累了很多媒体资源,在社区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张继东告诉记者,成为海滨街道的网络“瞭望员”后,他深感责任重大,今后会通过这些宣传渠道,不断地将海滨街道发生的正能量新闻传播出去,为街道文化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为净化辖区网络生态,共筑网络安全防线,海滨街道在滨海新区范围内率先推出网络“瞭望员”制度,其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调动全街道自媒体力量,整合摄影和短视频爱好者资源,全力做好辖区的网络舆论正面引导和管理,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发挥自媒体人资源作用,加大舆论引导和网络宣传推广力度,构建海滨街道大宣传、大文化格局,助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海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造社情民意直通车

  网络“瞭望员”聘任仪式结束后,“瞭望员”们还纷纷走进大街小巷,拍摄记录真实的百姓生活,发现身边的美和故事,把居民的呼声及时反映给社区,监督社区日常工作,打造社情民意直通车。

  “除了网络舆情监督,‘瞭望员’们还可以利用自己的爱好、优势,通过自媒体传播街道和人们身边的和善美。不仅如此,该制度还创新建立上下贯通、便捷高效的民情服务网,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聚焦社区工作的重点、群众关心的热点、社会治理的难点,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一座座‘连心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可以说,网络‘瞭望员’是个多重角色,他们是街道网络舆情的警报器、社情民意的收集站、倾向苗头的放大镜、社会矛盾的隔离墙、党的正面声音的传播器、街道环境的推介员。他们有力助推一件件群众关心的‘小事’,变成一件件‘大民生’实事,将善意与温暖贯穿到社区建设发展的每个界面、每个细节、每个角落。”

  据悉,继首批网络“瞭望员”上岗之后,海滨街道还将继续在街道范围内招募网络“瞭望员”,采用本人自荐、他人举荐、社区推荐等多种方式,诚聘热心人担任“瞭望员”,不断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形成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社会合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继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