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工作原则和工作范围

统一战线工作原则和工作范围
2023年03月27日 04:35 媒体滚动

  2015年4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这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2020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修订,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发布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原则和工作范围。

  统一战线工作的原则是:(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五)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六)坚持尊重、维护和照顾同盟者利益;(七)坚持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八)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

  统一战线工作范围是:(一)民主党派成员;(二)无党派人士;(三)党外知识分子;(四)少数民族人士;(五)宗教界人士;(六)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八)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九)香港同胞、澳门同胞;(十)台湾同胞及其在大陆的亲属;(十一)华侨、归侨及侨眷;(十二)其他需要联系和团结的人员。

  统一战线工作对象为党外人士,重点是其中的代表人士。

  记者 范炳菲 通讯员 马骢 整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统一战线 中共中央政治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