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吨平价化肥直供高峰镇栗木村群众

六吨平价化肥直供高峰镇栗木村群众
2023年03月27日 04: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为解决农业经营主体用肥贵、用肥难的问题,贵阳市供销社充分发挥驻村干部帮扶联系作用,将130余包平价直供化肥送至高峰镇栗木村种粮群众手中。

  “现在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得知村里群众用肥成本较高的难题后,我们立即动员大家通过村集体统一购买的方式参与农资直供直销。本次共配送130余包、6吨左右化肥,可节约10%至20%的费用,质量还有保证。”市供销社驻栗木村干部王泽超说。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为有效满足农资需求、降低群众用肥成本,市供销社今年加大化肥等农资的储备力度,并开展直供直销加强农资供应。

  据介绍,市供销社农资直供直销将以栗木村为试点,逐步推广到高峰镇全镇,在持续做好农资保供的同时,还将开展测土配方、统防统治、品牌推广、电商物流等综合性农业社会化服务,有效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增产增收。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宝华)

(《六吨平价化肥直供高峰镇栗木村群众》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