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服务企业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服务企业
2023年03月2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秦皇岛市税务局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精准服务企业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王琪)今年,秦皇岛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方面,推出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

“您好,我们正在开展需求征集活动,您有什么涉税意见建议,请随时与我联系。”近来,秦皇岛的纳税人在网格服务微信群里收到这样问计问需的微信。线上问需求,线下勤走访。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秦皇岛市税务系统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开展大走访活动,宣传新举措,了解企业需求。

“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精细、主动,企业有什么涉税问题都能很快得到答复和解决。”河北科力汽车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武表示,近年来公司享受了高新技术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的支持,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送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方便快捷的远程帮办服务实在是太贴心了,我们一次都不用跑就完成了办税!”近日,东方一代(北京)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的董腾飞专门致电卢龙县税务局,感谢卢龙办税服务厅远程帮办服务专员通过屏对屏的方式“一对一”远程辅导,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业务办理。

“远程帮办 办问协同”是秦皇岛市税务系统着力升级的服务模式,登记业务协同是该市通过税收大数据为纳税人打通的又一便捷渠道。目前,纳税人在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后,无需向税务机关报告登记变更信息,税务机关根据市场监管部门共享的变更登记信息自动同步予以变更。

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秦皇岛市税务部门提升服务水平,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近日,山海关区税务局了解到秦皇岛市雅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锈钢粉末出现滞销,随即运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打通销售渠道,目前已有两家企业与该公司建立合作关系。

昌黎县税务局聚焦特殊群体办税需求,升级打造无障碍办税厅,开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设立无障碍咨询专席等,提供线上线下手语服务等个性化办税服务,以及免叫号、免排队等一站式服务,确保特殊群体进门有人接、业务及时办、困难有人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