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路中央自燃公交好司机停车扑救

私家车路中央自燃公交好司机停车扑救
2023年03月27日 05:14 齐鲁晚报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弛) 日前,青岛一辆私家车突然自燃,引擎盖处蹿出浓浓白烟。危急时刻,隧道1路公交驾驶员李华挺身而出,拿起车载灭火器先后2次上前扑救。

  公交车载监控显示,3月24日10时12分,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隧道1路线驾驶员李华驾车从山东科技大学车站返回停车场途中,在行驶至前湾港西路与昆仑山南路路口处时,有一辆黄色小轿车停在路口中央,车头冒出浓浓白烟,火苗约有一米高。

  火情就是命令,李华立即将车靠边停好,拿起公交车上的灭火器,奔向起火点紧急救援,一靠近就能听见噼里啪啦的声音。一个灭火器用完后,火情还没得到控制。凭着二十多年的驾驶经验,李华推测应该是车辆的电路出现了问题,他急忙让私家车主关闭车辆电源,又招来2个灭火器努力扑救。与此同时,119消防车也即使来到了现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被扑灭。  

  事后,有旁观市民将众人齐心救火的画面传送至网络平台上,得到了广大网友的一致点赞。被表扬的李华不好意思地表示:“公司平时有组织相应的应急演练,所以遇到突发情况就不慌张,相信每名公交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交 自燃 司机 停车 灭火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