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加密助力市民免费游崂山

公交加密助力市民免费游崂山
2023年03月27日 05:14 齐鲁晚报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 赵波) 今年崂山风景区开展门票免费活动以来,本周末就是最后一个免费游崂山的周末,根据以往的客流经验,青岛城运控股公交崂山巴士公司及时调整发车间隔,增加公交车发车密度,助力游客踏青赏花。

  “现在天气转暖适宜踏青,特别是周末市区车流量增加,公交客流量加大。”崂山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周末期间公司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做好增发车辆、支援车的准备。公司将充分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全天候、全过程监控在线营运车辆,做好人员、车辆、物资“三准备”,并根据天气、客流等实际情况,合理调整班次。按照统一调度、协调联动的原则,做好跨线调度,将有效运力投入到客流最高时段和区域,确保市民和游客出行。

  途经崂山南线的37路线驾驶员李嘉林也总结出了游玩小妙招:先预约、太清A、巨峰B,即先预约才能上山,去太清景区走A区检票口、去巨峰走B区检票口。“经常有乘客第一次游崂山,对预约程序不太清楚,我就提前做好功课,了解相关流程,这样也好解答更多乘客的疑问。也有多次游玩的市民,想感受南线的不同风景,我怕自己会混淆,误导游客,就编了这个小口诀,避免游客走冤枉路。”李嘉林也会在驾驶间隙休息时间担当志愿者,帮助维持车站秩序,并解答乘客乘车疑问。前往仰口风景区的市民可乘坐383路线等公交车抵达,该路线沿途经过北龙口山、花花浪子、二龙山、华楼山、北九水等景区,市民可沿途游玩。

  除了崂山,市区不少景点也逐渐进入黄金旅游季,公交部门将对途经中山公园的202、312、370路等线路公交车;途经栈桥的202、225、312路等公交车;途经五四广场的225、232、312、314路等线路公交车变换高峰时段,调整发车间隔,增加早9点到下午18点的发车频率,将途经以上站点和区域线路的客流高峰时段运力增加10%至2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