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我省建立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2023年03月27日 03:55 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辉)3月22日,记者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2022年度河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日前正式发布,共有7826家企业入选,我省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进一步完善。

    优质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

    “创新型中小企业是基础力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中坚力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核心力量,三者共同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局局长郭瑞山说,近年来河南持续强化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型发展道路,鼓励深耕细分市场、增强创新能力,培育了一大批创新“生力军”。

    截至目前,我省共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70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11家、创新型中小企业10040家,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企业 梯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