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小东门街道基层治理融入“新”力量

官宣!小东门街道基层治理融入“新”力量
2023年03月27日 04: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希望大家都来加入东门‘骑士联盟’,成为东门‘移动网格员’,当好城市的建设者、市民的服务者、社情的传递者,更好地为南外滩金融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日前,小东门街道新业态联合党支部以及京东物流、中通快递、美团外卖、叮咚买菜等四家单位,与金坛居委签订社区共建协议,正式官宣“双结对”。签约现场,街道新业态联合支部书记刘大军作为签约代表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出倡议。

双向奔赴,小哥们变身“移动网格员”

随着共享经济、数字经济等新业态迅速崛起,以快递员、外卖员等为代表的新业态劳动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不仅是联系千家万户的纽带,更是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为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在小东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街道成立了新业态联合党支部,让流动党员找到了组织和“心灵港湾”,并且以“就近就便、集约共享”为原则,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资源,建立多个“骑士加油站”,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的暖心贴心服务。

一系列服务换来了真心回馈。为助力黄浦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金坛居民区党总支向辖区沿街商铺发出了“门前三包”倡议,呼吁商家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文明城区创建,并与街道新业态联合党支部共同发起了“随手拍”行动,由快递小哥们组成“移动网格员”队伍,建立起“十分钟响应群”,对工作沿途发现的问题及时拍照上传,继而由对应网格平台跟进处理,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商家们逐渐由被动转为主动,开始对自家门前的环境秩序、卫生、绿化关心起来,有的还自觉披上志愿者“蓝马甲”参与到街区环境大整治行动中;小哥们的积极“行动”,让一些平时容易被忽视的小角落、小问题得以被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网格党建,为基层治理引入新生力量

“小哥们每日穿梭在大街小巷,有着独特的优势,之前的‘随手拍’行动,就已经证明了‘移动网格员’这支队伍是能够发挥实质性作用的。”作为社区代表,金坛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沙继春充满期待,“正式签约之后,将便于我们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通过网格党建、社区共建,进行更加深入、更为广泛的合作。”签约现场,来自黄浦区中华路第三小学的小朋友们作为党建联建单位代表,宣读了《致全体快递、外卖骑手的一封信》,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出行。

签约之后,除了要让“移动网格员”切实成为基层治理的新生、有生力量,小东门街道还将持续建强组织体系、优化暖“新”服务形式,把党组织的温暖更好地送到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身边,赋能“移动网格员”更多的职业荣誉感、治理参与感和社会认同感,为打造南外滩金融社区注入红色“新”动能。

据了解,为帮助“移动网格员”们精准圆梦,街道已经启动一项点亮“微心愿”行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微心愿’正在征集的过程中,下一步,街道将广泛发动辖区内的党建联建成员单位认领‘微心愿’,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与党建联建成员单位之间搭建起一座‘连心桥’,为这些城市新生力量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移动 就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