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机场恢复国际及港澳台航线

虹桥机场恢复国际及港澳台航线
2023年03月27日 04: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今天(26日)上午,上海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线复航按下“重启键”。8点15分,搭载着185名旅客的东航MU721次航班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顺利启程飞往香港,成为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线复航的首个航班。当天计划有10多家航司、共计36架次客运航班从虹桥机场出入境。

早上6点半,沉寂许久的虹桥机场T1 航站楼又恢复了往昔的热闹与繁忙。值机大厅里人来人往、步履匆匆,旅客络绎不绝,有序地办理值机手续。在边检查验大厅,边检民警引导旅客排队候检,查验窗口内,执勤民警快速核验旅客信息,章起章落间,快速办理通关手续。

“根据‘乙类乙管’政策出台后出入境管理的新情况新模式,我们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提升民警的执法执勤水平。在确保口岸安全的同时,努力为广大出入境人员营造舒适、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上海边检总站虹桥边检站边防检查处处长周渭江告诉记者。

在T10登机口前,已经有众多准备搭乘东航MU721次航班的旅客等待启程。虹桥机场国际、港澳台航线的“重启”,让不少旅客表示很兴奋、非常方便。

8点15分,伴随着飞机引擎的阵阵轰鸣,上海虹桥至香港的MU721航班起飞冲向蓝天。据了解,复航后的虹桥机场计划每周执行国际、港澳台航班314架次,相比2019年同期增加22架次。

“我们东航是56班一周,那么其他的外航有大韩航空、韩亚航空、日航,他们也已经开通了航线,后续还有几家外航也会开通。整体的最高量可以达到每天20班的样子 ,恢复至19年的水平。我们在跟旅客保障的过程中,也会提前跟海关、边检这些联检单位一起联动,主要目的是确保旅客顺畅通关,提高通关效率。”东方航空公司地服部外航服务中心运行总监黄晓宇介绍。

目前已有国航、东上航、大韩航空、国泰航空、澳门航空、中华航空等11家航空公司重新进驻上海虹桥机场1号航站楼运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航班 航线 旅客 上海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