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文镇党建引领抓“治风”

沙文镇党建引领抓“治风”
2023年03月27日 04: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2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沙文镇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推进“治风”工作,营造共树文明新风浓厚氛围。

  工作中,沙文镇制定了《沙文镇整治滥办酒席推进移风易俗实施办法(试行)》,从基层党组织着手,抓实党员、干部两个重点群体的学习教育。该镇党委班子成员不定期到包保村(社区)结合“治风”、家教家风等工作讲党课,目前已开展家风新风党课17场。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规定+自选”模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讲故事、说相声、演小品的方式将崇尚新风理念贯彻到主题党日活动中,并通过线上方式开设“微党课”及时推送各地文明新风资讯、各党支部开展新风活动简报、各类“治风”反面典型,提升党员干部“治风”意识。

  同时,沙文镇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抵制不良风气,树立文明新风。目前,全镇812名党员均签订了《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各村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还带头组建群众性自治组织,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提高,使“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

  该镇还加大文明新风宣传力度,依托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站点,组织开展了文明新风、关爱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镇开展农村“五治”文明实践活动19场、“五治”宣讲3批54场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沙文镇党建引领抓“治风”》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党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