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在贵州启动

“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在贵州启动
2023年03月27日 04:55 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5日,由中国科技馆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委会主办,贵州科技馆承办的2023年“奋进科普新征程”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暨“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科技馆举行。

  此次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是全年行动的首站。本年度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以“一月一主题”的方式开展。本期“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通过短视频征集、科普教育资源包征集、喀斯特地质地貌科普讲座、探洞研学活动等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整合全省科普资源,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合作、交流、开放的全民参与大科普工作平台,带动全国各地掀起科普活动热潮,推动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

  据介绍,“美丽中国”主题联动活动将通过多方主体联合、线上线下融合、优质资源整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社会需要、群众欢迎、影响力大、服务面广、内容丰富、趣味性强的系列科普活动,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在活动中感受祖国好、家乡美,进一步提升尊重自然、热爱自然的生态环境意识,积极参与到共建美丽中国的自觉行动中来,形成崇尚生态文明、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氛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美丽中国”主题联动科普活动在贵州启动》由贵阳日报为您提供,转载请注明来源,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