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首站走进张家口

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首站走进张家口
2023年03月2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首站走进张家口

河北证监局局长童卫华在“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走进张家口”活动现场做主旨发言。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程晓辉)3月20至21日,河北证监局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张家口市政府举办“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走进张家口”专题活动,张家口重点后备企业、区县政府及职能部门等近百人参加。

活动期间,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河北证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析资本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省工信厅分管负责同志介绍行业发展政策,张家口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地方支持举措,深圳证券交易所专家讲解发行审核要点,专家服务团队介绍资本市场服务实体企业的产品和工具,上市公司“现身说法”分享上市历程和心得体会,从政策、工具以及实践多层面开展培训。此外,河北证监局联合省工信厅、张家口市政府开展现场办公,组织区县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家服务团队与10家县域重点龙头企业面对面交流,并深入雪川农业、华泰矿冶进行“N对一”走访调研,专家团队现场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地方政府现场办公研究、立行立办,“一企一策”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打通了“不想上”的思想关、“不敢上”的历史关和“不会上”的技术关。张家口市政府强调将以本次专题活动为契机,制定完善上市方案,落实落细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打造资本市场的“张家口模式”。企业纷纷表示对上市有了目标、添了信心、定了决心,将抢抓政策机遇,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紧做好各项上市准备工作。

据悉,为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历史机遇,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部署,打通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河北证监局指导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谋划实施“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专项行动。此专项行动,旨在发挥派出机构贴近一线优势,集合证监会系统专业优势、各地各部门政策优势、各类中介机构市场优势,聚焦河北省12个主导产业和107个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企业上市为导向,指导行业协会组建经验丰富的由头部证券公司、产业引导基金、私募股权基金、商业银行等组成的专家服务团队深入至县区、至企业提供“上市诊断”服务,力争用2年时间,实现107个省级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全覆盖,完善资本市场“服务链”,用好资本市场“工具箱”,不断拓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引导支持产业集群龙头企业规范高效有序推进上市工作,实现资本-产业-经济的良性循环,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更加有力的资本市场支撑。

推进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下一步,河北证监局将指导河北省上市公司协会凝聚多方力量深入开展“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系列行动,为集群头部企业规范上市提供更为丰富、更为灵活、更为高效的“一站式”“多类型”“全链条”专业服务,持续助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河北省 资本市场 张家口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