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首单数字人民币贷款落地

张家口首单数字人民币贷款落地
2023年03月27日 05: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张家口首单数字人民币贷款落地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杜玮、郑怀林)当前,数字人民币贷款试点工作正在张家口推进。人民银行张家口市中心支行抢抓试点机遇,于近日推动邮储银行张家口分行落地张家口首单数字人民币贷款,这是继冬奥会数字人民币试点成功之后,对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拓展的新探索,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近日,企业法人白先生到邮储银行张家口分行申请小微企业贷款,客户经理在了解客户用款需求后,向白先生介绍推荐了数字人民币“小微易贷”,并指导客户开立了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贷款审批通过后,实时将贷款资金发放至客户的对公钱包。客户可以在网银进行自主支用、还款,灵活、方便、快捷。拿到贷款后,白先生表示,使用数字人民币贷款安全性高,非常便捷,对数字人民币贷款给予了高度评价。在邮储银行积极行动的同时,交通银行张家口分行也成功投放20万元数字人民币贷款。

为贯彻落实年初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关于开展数字人民币贷款试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人民银行张家口市中心支行第一时间组织金融机构召开数字人民币贷款试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就推动数字人民币的政策背景和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领域的重要意义与金融机构进行了交流,听取了解了金融机构开展数字人民币贷款现有的技术条件,并从打通流程、注重实效、强化沟通、加强监测等方面对开展数字人民币贷款工作提出建议。据了解,数字人民币贷款相较于传统贷款方式,具有发放速度快、效率高、法律保障性更强、安全性更高等优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常青科技 603125 25.98
  • 03-28 海森药业 001367 44.48
  • 03-28 中信金属 601061 6.58
  • 03-27 登康口腔 001328 20.68
  • 03-27 中重科技 603135 1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